您的位置:华夏互联>>数据库知识>>MYSQL:File ‘c:\mysql\share\charsets\?.conf‘mysql4.1的字符集错误

MYSQL:File ‘c:\mysql\share\charsets\?.conf‘mysql4.1的字符集错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20 点击数:

今天在公司改版公司网站的时候又出现了一个不痛不痒的错误,运行php程序显示当前Mysql的版本信息时老是提示以下类似的错误的信息:
File ‘c:\mysql\share\charsets\?.conf’ not found (Errcode: 22) Character set ‘#33′ is not a compiled character set and is not specified in the ‘c:\mysql\share\charsets\Index’ file 

虽然这个错误关没有显示程序的运行,但是看到这样的信息总是不爽,就因为我没有把Mysql装在默认的C盘下?
我从来就不允许除了Windows之外的程序安装在C盘里,难道为了Mysql就要破例? 当然,是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这个是不可能的!

于是搜索相关的相信,大概的原因应该也是因为Mysql 4.1以上的版本对编码规则改变导致了好多大大小小的问题,如果服务器的默认字符集是UTF8,DOS的窗口就会出现“File ‘c:\mysql\share\charsets\?.conf’ not found (Errcode: 22) Character set ‘#33′ is not a compiled character set and is not specified in the ‘c:\mysql\share\charsets\Index’ file ”之类的错误!
出现这样问题的人不在少数,但是从搜索的结果来看,最后解决这个问题的人是极少数的,据说有人用了php5就解决了,但是我不愿意升级到php5,最后花了好多时间才看到一个人的好建议(因为在公司搜索的时候没有记录,所以出处无从考究了),那个人大概的意思是从Myslq官方网站看到以下信息:
“后来在Mysql的官方网站上看有人说,错误提示信息不是说要找那个目录的某个文件吗,那就去建立一个目录”!

其实只要把你mysql安装目录下的share\charsets下的所有文件复制到c 盘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