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网站被关 备案警钟再提打响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9 点击数:

  广东是通信大省,互联网发展迅猛,各级通信管理部门与公安机关等密切配合,每年都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据报道,今年以来就依法关闭各类网站3855个,清除违法信息3.5万多条,对49万个大量群发不良短信息的手机采取了暂停短信息功能,对2.9万个大量群发严重违法信息的手机采取了停止通信服务措施,对接入未备案网站和层层转租电信资源、导致接入淫秽色情网站的5家互联网接入服务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为抓好源头治理,确保整治取得长效,工信部对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以及各IDC运营商的进行强化监督,并加强了对业务推广渠道等环节的信息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理。特别对经营性网站的备案系统的审批要求现场拍照以及BBS专项备案的注册资金门槛、实名审核、以及经营性网站必须办理 ICP 证、个人无法申办.CN域名等各类条件的限制。这是对网站备案整顿五无疑是重重把关,也有效限制了流程不规范、违法、色情网站的疯狂滋生。

  为了响应工信部大力整顿措施的执行,各IDC也在网站备案流程打醒十二分精神,具体、准确、真实核实备案提交材料,完善各自备案系统与工信部备案系统的对接工作。但非正规的接入服务商没有备案资质。网站备案的主体,接入服务商也需要资质审核。

  广州恒汇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的网站备案系统接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我们也固定地对备案系统的测试与备案信息核实工作进行培训,务必让我们公司的备案工作尽快完善,不耽误客户一分一秒。除此,我们在公司特定布置一间办公室,用来做备案拍照,为客户提供比较便捷的备案服务”。

  据业界人士表示,网络整顿出发点净化网络环境,备案工作的严格抓起是关键,他们都愿意接受备案实名制、现场拍照等备案新程序,也愿意配合工信部的一系列有益于维持网络有秩序、健康发展的措施。以往,很多违法、色情、诈骗网站就是钻备案这个空,才得以在互联网上“横行霸道”,现在备案流程的环环紧扣,让此类网站暴露在法律与道德的视野下。

  但也有一些站长持反对意见,认为网络整顿出发点是好的,但一刀切的执行方式,不免伤及无辜。自去年底网站整治风波以来,电信运营商已经把监管审查责任下放到每一个机房。若一个机房的网站多次出现问题,整个机房将被停止互联网接入。异地拍照也是站长一大难题。很多网站都在多个异地城市接入,意味着他们要到异地去拍照备案,这样可能造成网络创业的成本大大增加,甚至备案成本或超过经营成本。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