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域名8月全球启用 注册潮打响品牌保卫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30 点击数:

  8月起,网民只要在浏览器地址栏中直接输入繁简“中文.中国”域名即可访问相关网站。全球数十亿使用中文的网民,在世界任何地区,只要在IE地址栏中输入中文.中国,就可以直接到达所要访问的网页。

  自今年6月“.中国”中文域名通过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的所有评审环节,正式纳入全球互联网根域名体系起,国内就掀起了“.中国”域名的注册风暴。来自CNNIC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超过90%的国家部委、省级政府机构;超过95%的媒体新闻网站;超过90%的全国211重点大学;超过五成的中国百强企业及超过四成的中国500强企业都已陆续开通“.中国”域名。

  不仅如此,很多老字号企业也已经重视起“.中国”域名。笔者近日调查发现,不少老字号采用“.中国”域名,只需在地址栏输入“‘中华老字号’+‘.中国’”形式的汉字就能进入企业网站。笔者随手尝试了“茅台.中国”、“稻香村.中国”两个域名,都能快速进入企业官网获知最新信息。

  互联网专家认为,“.中国”域名与生俱来的民族化、本地化特性潜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保护、宣传众多中华传统文化品牌具有明显优势。顶级域名注册商时代互联的负责人告诉笔者,“.中国”域名对于那些“中华老字号”的企业,域名就意味着品牌,英语不能准确地表达其中的含义,传递品牌中蕴含的历史文化意义。

  近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已发出提醒说,今年8月,“.中国”域名正式全球启用后可能出现升温,广大企事业单位务必重视正确注册和应用,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