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域名相继亮相 域名市场前途无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9 点击数:

  Bit.ly于2009年09月启用j.mp最短域名提供短址服务,网站logo也正式合并。Twitter微型博客网站于6月份正式启用t.co短址域名,提供短域名输入访问服务,便捷网民。短域名向来受到企业终端、投资者、网民等各界领域的青睐,其简短的组合不仅简单易记,而且价值不菲。

  在众多短域名当中,近期引起较大轰动的当属t.cn域名,t.cn域名目前是蔡文胜持有,转向4399小游戏网站,这段时间,正是国内各大网站大推微博的阶段,不少界内人士指出,该域名从价值、组合上,都适用于国内微博服务,该域名处于升值状态。尽管目前仍未有关于t.cn其他消息,但至少可以证明,无论是域名投资还是作其他用途,其能获得的利益是相当可观。

  在这之后,另一个短域名n.cn也被国内投资者重金收购,该域名与k.cn、t.cn两个域名都于2003年由国内投资大佬所注册。k.cn域名是此前由易名中国协助购得,目前用来开展用友旗下“全程电子商务”业务。

  再来说说三个亮相的最短域名,g.cn、p.cn以及s.cn域名。其中,g.cn当年由谷歌天价购买,虽然谷歌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但仍获得年检牌照,保留google.cn和g.cn两个域名的访问,此举也为谷歌留下部分中国用户,同时对谷歌CN域名特别是g.cn域名的价值起了推升的作用。而另外两个短域名p.cn和s.cn也是在众人面前亮相,p.cn深圳某公司购得作为云计算门户网站域名启用,s.cn为名鞋库购得,目前转向名鞋库官网。

  以上8个最短域名只是众多短域名当中较具代表的域名,随着近年来域名市场和互联网的发展,短域名越发显得稀缺,价值一直呈水涨趋势,仅n.cn域名,2005年曾以5万美元的价格交易,时过5年,这些短域名的价值何止翻了数倍,域名的价值在不断飙升,短域名价值的水涨船高成为域名市场不断壮大的一个体现,其前途一片景明。

  当然,除了最短域名之外,促进域名市场发展还有其他域名,如国内域名市场,则以com和cn域名交易为主,其中双拼、数字、三字母域名交易案例较多,也共同为域名市场的发展凝聚力量。在国外交易平台,则以com域名居多,一些新后缀域名也在这场浩荡的壮大之路中添了些许力,同时也是为主流域名发展护卫同行,如“.co”域名、“.中国”等新后缀域名。

  总之,域名市场被互联网各界看好,域名市场的发展也仅仅是繁荣的开端,随着多元化信息时代的开启,域名市场就注定成为独特领域的天之宠儿,域名将被应用于各个领域,直接或间接促进域名市场的不断规范发展,形成域名产业。

  其他的暂且不说,拿笔者最喜爱的短域名来说,今后还会有更多的短域名被应用于互联网各个领域的网站,更多的短域名从被雪藏到闪亮登台,将会开启一个简便的互联网访问时代,以及即将全面推开的无线时代。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