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策划推广出一个经典网站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9 点击数:

  当人们访问你的网站,他们将立即下意识地判断:这样的网站如何?值不值得认真对待?是否值得我将之加入我的收藏中。大家知道在虚拟的网络信息世界,互联网提供了天下大同的理想机会,而这个虚拟世界中也充斥着无数的商业网站,行业网站以及大部分的个人网站和垃圾站点。很多网站缺少灵魂、主题。内容只是东扯一点,西拉一块,一锤一棒,松散而混乱。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就是缺乏合理规划和设计。因此,若想将自己网站从众多网站中脱颖而出的话,我们必须对站点做一些整体规划,对所有内容进行合理组织。将所有的想法和意愿统筹安排,共同设计出一个合理的风格页面。在这里,我们有一个具体阐述一下策划。

  首先确定营销目标,包括市场调查阶段、网站设想阶段、确定类型阶段。市场调查阶段要了解发展现状,以及类似网站的发展、经营状况,了解他们的长处,找到了一项调查,对他们网站的主题做明确调查。

  网站设想阶段,大家不要盲目地想要做很多工作,想做多大,在这个阶段,根据自己的能力,企业规模,设想好你的网站是小型,中型,大型网站,如果开始一家小规模的网站,然后逐渐发展。确定类型阶段,你要根据主题确定的网站设计特点,确定形式和业务的特点。在确定类型阶段,大家要把握“内容为主,风格为辅”的方针。重点策划好网站的内容建设,而不是专研一些特效。

  定位网站的主要目标受众:我们这些个人网站大多不能入门户网站那么广泛,我们的网站都有一定的受众。例如股票网站、财经网站、娱乐网站都有特定的受众。如果是化妆类网站,那么此类网站就是相对青年女性所开始的。

  确定整个网站的整体风格:事实上,这个原则,没有区别传统的印刷出版物。您的页面中的所有图像,文字,包括背景颜色来区分线,字体,标题,脚注或类似,将在整个车站统一风格。这样,读者看起来舒服,顺畅,您的网站将留下一个“非常专业”的印象。

  以一个简单的例子。你的网站上的LOGO设计、网页内容排布,文章标题,说明图片等等构成了你整体的网站风格。网站风格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应该始终保持网站独特的风格,维护好这丰富多彩的网站。当然风格颜色是可以改变,字体,正文对齐风格,标题,背景效果以及特殊图像效果都应保持统一协调。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