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不是越短越好合适的就是最好的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30 点击数:

  国内领跑的名牌鞋折扣网名鞋库正式启用世界上最短的域名S.CN,颠覆了电商用不起顶级域名的传统思维,引起业内对域名升级的热议。著名的互联网天使投资人、CNZZ董事长蔡文胜表示:域名不是越短越好,合适的就是最好的。像s.cn就很适合名鞋库,非常简洁,能让名鞋库的用户更容易记住域名和品牌。

  低调s.cn高价值

  从7月28日起,s.cn页面内容正式解析到名鞋库官方网站,各方对s.cn域名价值的猜测,对名鞋库耗资购买s.cn是否值得,褒贬不一。选择一个好的域名的确可以让网站被网友牢牢记住,但成立短短一年半时间的名鞋库,一贯低调,突然大投入购买单字母域名s.cn,难免令业内人士惊讶不已。

  对于为什么愿意花大代价购买s.cn域名且是否值得这个话题,名鞋库创始人兼CEO许松茂承认,名鞋库之前的域名skomart.com域名确实较为复杂,且不太好记,更换s.cn域名只是为了方便顾客记忆,同时进行一系列整体升级,进一步优化顾客购物体验。他强调,如果现在大家容易记得住名鞋库域名,体验好了,这个投资就很值得。

  记者就s.cn问题采访蔡文胜,提及s.cn是否值几百万,似乎越来越贵,他表示,域名的价值其实本来就有,国外一个顶级域名值几百万美元,只是现在大家才真正认识到好域名的价值。越早认识到的,就越早尝到甜头。在他看来,升级域名并非只有像名鞋库这样的B2C企业有热情,所有的网站都会越来越重视域名,这是大势所趋。名鞋库从skomart.com,换成s.cn,S是skomart的开头字母,S也代表shoe、shop等等,非常容易联想。s.cn很适合名鞋库。

  未来竞争在自身

  名鞋库凭借踏实地服务和精准营销,一年内就成长为国内领先的B2C网站。谈及未来一年B2C行业及名鞋库可能会遇到的困难,蔡文胜说,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加入B2C行业,竞争不可避免地加剧;尽管早进入有优势,但根本上还是要从提高服务、降低成本入手,切实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才能在各类挑战中立于不败之地。

  对此,许松茂非常认可。改善服务是名鞋库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名鞋库之所以能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赢得了数十万顾客朋友的信任与支持,主要得益于名鞋库人性化的服务和专注专业的精神。许松茂透露,名鞋库升级顶级域名s.cn,希望给顾客朋友Simple Surprise(简单,总有惊喜),不仅会加强团队的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更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面大促销活动,陆续推出惊喜优惠活动,如独创的“1+1活动”(全场3~6折基础上,第二双再五折),“免费厦门3日游”等等让网友心动的活动,营造一个热闹、开心而简单的OUTLETS(奥特莱斯,名牌折扣店)购鞋平台,正是名鞋库倍受年轻人欢迎的价值所在。

  对于未来B2C的挑战,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加入B2C行业,竞争不可避免加剧。他真心地建议刚入行或准备入行的传统企业,尽管早进入有优势,但根本上还是要从提高服务、降低成本入手,切实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传统企业进入B2C领域有商品供应链上的优势,但不了解互联网及其技术,因此,互联网推广能力、网站技术的提升,显得尤其重要,不能掉于轻心。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