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域名的规律和域名状态解释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2 点击数:

1、比如域名aaa.com到期时间为2004年11月1日;

  http://www.tianzhenbing.com.cn和http://www.yidukongjian.cn

  2、从2004年11月2日开始,域名的dns将会被系统自动删除,域名无法解析;

  3、如果在30天期限内没有续费,即从2004年12月1日开始,域名将变成RedemptionPeriod状态,该状态将会保持30天,在此期间该域名不会掉下来,但是除了restore命令以外的所有命令对此域名无效;

  4、域名在RedemptionPeriod状态下可以restore回来,但每restore一次需要支付费用;

  http://www.tianzhenbing.com.cn和http://www.yidukongjian.cn

  5、如果域名在RedemptionPeriod状态下的30没有restore,从2004年12月30日开始域名变成PendingDelete状态(5天),2005年1月4日该域名将会删除。

  VeriSign于2003年1月在其Registry Whois (.COM和.NET)中加了3个字段:

  Status、Creation Date、Expiration Date

  http://www.tianzhenbing.com.cn和http://www.yidukongjian.cn

  其中 Status 目前发现有8种状态,分别是:

  1、ACTIVE:活动状态。由Registry设置;该域名可以由Registrar更改;可以续费;至少被指派一个DNS。

  2、REGISTRY-LOCK:注册局锁定。由注册局设置;该域名不可以由注册商更改、删除;必须由注册局解除此状态才可以由注册商更改域名信息;域名可以续费;如果域名被指派至少一个DNS则可以包含在(域名根服务器)的区域中(可以正常使用)。

  3、REGISTRY-HOLD:注册局保留。由注册局设置;该域名不可以由注册商更改、删除;必须由注册局解除此状态才可以由注册商更改域名信息;域名可以续费;该域名不包括在(域名根服务器)的区域中(不能正常使用)。

  4、REGISTRAR-LOCK:注册商锁定。由该域名的原始注册商设置;该域名不可以被更改或删除;必须由注册商解除此状态才可以更改域名信息;该域名可以续费。该域名包含在(域名根服务器)的区域中(可以正常使用)。

  5、REGISTRAR-HOLD:注册商保留。由该域名的原始注册商设置;该域名不可以被更改或删除;必须由注册商解除此状态才可以更改域名信息;该域名可以续费。该域名不包括在(域名根服务器)的区域中(不能正常使用)。

  6、 REDEMPTIONPERIOD:宽限期。当注册商向注册局提出删除域名请求后,由注册局将域名设置称此状态,不过,条件是该域名已经注册了5天以上(如果该域名注册时间不足5天,则立即删除);该域名不包括在(域名根服务器)的区域中(不能正常使用);该域名不可以被更改或清除,只可以被恢复;任何其他注册商提出对此域名的更改或其他请求都将被拒绝;该状态最多保持30天。

  7、PENDINGRESTORE:恢复未决。当注册商提出将处于REDEMPTIONPERIOD的域名恢复请求后,由注册局设置;该域名包含在(域名根服务器)的区域中(可以正常使用);注册商提出的更改或任何其他请求都将被拒绝;在7天之内,有注册商向注册局提供必需的恢复文件,如果注册商在7天之内提供了这些文件,该域名将被置为ACTIVE状态,否则,该域名将重新返回到REDEMPTIONPERIOD状态。

  8、PENDINGDELETE:删除未决。如果一个域名在被设置成REDEMPTIONPERIOD状态期间内,注册商没有提出恢复请求,那么,域名将被置于PENDINGDELETE状态,注册商对此域名的任何请求都将被拒绝;5天之后清除。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