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联盟像罗马双面神,能看见过去和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timg (2).jpg

古罗马传说,罗马人的保护神雅努斯有两副面孔,一副看着过去,一副看着未来。今天我们继续讲三件事,关于过去和未来。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举行“金融改革与发展”媒体发布会,答中外记者问。 在这次发布会上,周小川行长谈到了数字货币及区块链,他表示:“ 央行认为科技的发展可能对未来支付业务造成巨大改变,央行高度鼓励金融科技发展。数字货币、区块链等技术会产生不容易预测到的影响。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需要进行规范。”

其实,这并非周小川行长首次谈到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甚至在 2016年初央行就提出争取早日推出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这是第一件事情,在金融科技领域,中国正在发力,并得到政府前所未有的关注。

只是相比于国际上的发展趋势,可能还不尽人如意。近期区块链爱好者与研究者谷峰撰文,认为新Wintel联盟成立,中国区块链产业恐将消失。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在上周,摩根大通、英特尔、微软等30多家企业已组成一个新的区块链联盟,以开发相关的标准和技术,让企业更加便利使用新崛起的以太坊区块链技术。

熟悉个人电脑的朋友都知道在上世纪80年代起,微软和英特尔为推动个人电脑产业的发展,组成了所谓的“文泰来”联盟(Wintel联盟)。

自那时以来,“文泰来”联盟制定的一些技术规范,已成为个人电脑产业的事实标准,该联盟也因此在全球个人电脑产业形成了所谓的“双寡头垄断”格局。直到今天“文泰来”联盟仍旧发挥作用,如:最好的个人电脑必须是英特尔芯CPU与微软Windows系统的组合。

现在它们再次组建企业以太坊联盟(EEA),期望通过最强组合把以太坊企业打造为一个利益共同体。

谷峰根据过去的公开资料预测,该联盟极有可能通过合作分工,从利益发展产生以下情形:英特尔负责高效率的以太坊硬件通信加密认证芯片研发、以及整合芯片组,让每一个新电脑、手机、平板电脑都集成认证芯片。微软负责优化更新以太坊代码和智能合约技术、为微软开发者提供开发工具以及以太坊企业底层语言。摩根大通、瑞信、瑞银、ING、埃森哲等负责在银行系统、交易系统更新使用企业以太坊区块链,并且在新一代国际清算网络SWIFT更新为企业以太坊区块链系统。

至于谷峰的预测会不会成真,留给时间去验证吧。

第三件事情,爱好者论坛上已经发布了第6期小蚁双周刊,介绍了小蚁这段时间的技术更新、社区活动、市场宣传和生态资讯。

常常有人在微信群、QQ群问我,小蚁最近有没有动作和规划,其实只要你去爱好者论坛就能得到一个完整细致的回答。并且在这份期刊里,往往包含一些连社群都没来得及讨论的第一时间的重大资讯。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