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上海将成为仅次于硅谷的全球科技创新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6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毕马威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未来4年,上海被认为是排名第一的科技创新中心。纽约排在第二位,然后是东京、北京、伦敦、华盛顿DC、柏林、芝加哥、特拉维夫、波士顿。不过调查并没有将硅谷包含进去,因为很明显硅谷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毕马威报告认为硅谷正在向全球蔓延。

毕马威未来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排行榜:上海排名第一,北京并列第三

单看科技产业领导者,特斯拉CEO马斯克成为全球最具有创新远见的领导者,排在第一位,随后是苹果CEO库克,马云、拉里·佩奇(Larry Page)、桑达·皮查伊(Sundar Pichai)并列第三位。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排在第四位,比尔·盖茨和扎克伯格并列第七位。

全球最具创新远见科技产业领导者:马云并列第三

哪家企业在创新方面贡献最大呢?谷歌、苹果、微软、IBM占据前4位,亚马逊与特斯拉并列排在第五位。

创新方面贡献最大的科技企业

毕马威调查了800名全球科技领袖,包括创业公司企业家和《财富》500强高管。在评估地区创新力时,毕马威考虑了人才、科技基础设施、客户接受度、结盟与合作、资本、教育培训几大因素。报告认为全球有15个创新中心正在崛起,这些中心包括了孵化器、加速器、VC,还有政府的支持。

毕马威在报告中写道:“科技创业渗透所有产业,生态系统持续成长,科技创新发展呈现出扩散态势。放眼全世界,在科技的支撑下创造力以空前的速度提升,我们用技术解决商业问题,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开拓新市场。”

美国仍然很强大。世界前6大科技企业有5家来自美国,它们的市值总和超过2.5万亿美元。美国平台公司在科技变革中领先,它们向AI、物联网及其它技术投入巨资。

报告指出,美国科技产业正在进入第四次变革期,因为革命性的新技术出现;面部与语音识别技术渐渐成为美国消费者生活的一部分,这些技术增强了隐私保护;移动通信、银行、商务全都接受了生物识别技术,在线交易更加安全了。

美国的创业公司持续繁荣,2015年,美国融资规模约为352亿美元,到了2016年增加到416亿美元。

报告称:“最近几个季度,虽然投向创业公司的资金略有减少,但是众筹活动持续升温,科技与投资领袖对未来很乐观,他们深信美国处在核心位置,美国有能力构想出许多创意、创造工作机会、推动经济发展。虽然美国IPO市场遇冷,VC支持的科技公司通过收购与合并退出,结果导致并购市场火爆。”

中国地位正在上升。26%的投票认为上海将会成为未来科技的领导地区,北京21%。一年前,上海获得的投票只有17%。纽约得到了23%的投票,一年前只有19%。东京获得21%的投票。

全球科技产业的领袖普遍认为,美国和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科技中心,这两个地区最有可能孕育突破性技术,对全球造成影响。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