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 Pro 5:4K屏+16GB+独立GPU?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6 点击数:

微软 Surface 家族最出色的平板电脑 Surface Pro 4 于去年 10 月初正式登场,按照微软一年一更新的节奏,相信再过三四个月左右的时间,微软应该会对 Surface Pro 5 有所表示。不过,目前已经有不少相关发布日期、规格参数、价格和功能的传闻泄露到了网络上,而且现在出现了很多个不同的版本,最近又有一个版本认 为,Surface Pro 5 将可能与华硕最近发布的 2 合 1 设备 Transformer 3 Pro 有诸多共同之处。

不久之前,华硕在 Computex 2016 台北国际电脑展会上,发布了一款几乎就是以 Surface Pro 4 为原型进行打造的产品:Transformer 3 Pro。但比 Surface Pro 4 更出色的地方就是,该新品的厚度仅为 6.9mm,而且重量也只有 695g,设有 USB Type-C 接口。更令人惊讶的是,华硕表示它将会搭载英特尔第七代 Kaby Lake 架构的酷睿处理器。

对此,有消息人士表示,华硕搭载第七代处理器的 2 合 1 设备都已经发布出来了,微软自家的 Surface Pro 5 肯定也提上了日程,而且几乎可以确定的是, 这虚标一代 Surface Pro 所选用的同样是英特尔 Kaby Lake 架构的第七代酷睿处理器,不仅有助于提高设备的整体性能,而且还能更好的发挥 Windows 10 操作系统的功能优势。

当然了,Transformer 3 Pro 搭载的只是低电压性能较弱的 Core M 版本,所以即便 Surface Pro 5 完成了部分型号的开发,依然还只是最基础的 Core M 处理器版本,至于更快的 Core i 系列 Skylake U 系列芯片还要往后,因为在 Computex 展会上还没有任何一款相关的 PC 样品展出。

传闻还提到了相当有趣的一点,声称微软的新一代 Surface Pro 不会那么快发布,内部已经进行了延迟,主要是为了等待 AMD 的 Polaris 北极星或 Nvidia 的 Pascal 帕斯卡定制 GPU 内核。如果这条传闻是真的话,将意味着 Surface Pro 5 也会首次搭载专用的图形处理器芯片,提供比一般同级别平板电脑更强劲的图形性能。究竟是个什么形式,传闻没有描述清楚。

另外在 Surface Pro 5 的设计方面,据称微软将发布的 Surface Pro 将会采用与上一代差不多相同的设计,无论是风格还是品质,只不过更轻更薄,同时也提供多种不同颜色风格可拆卸的键盘盖。但也有未经证实的传言认为,这一次平板电脑将会与键盘盖捆绑在一起销售。

在屏幕的规格上,Surface Pro 5 有望采用更高分辨率的 IPS 显示屏幕,达到 2736×1824 像素,表面覆盖有康宁的 Gorilla 玻璃保护,具体尺寸大小与 Surface Pro 4 相同。不过,同样另有传闻认为,微软计划中还会发布一个屏幕参数更出色的型号,分辨率上升到 4K Ultra HD 级别的 3840×2160 像素,而且极有可能是更大的 14 英寸屏幕大小。

至于内部的硬件规格,传提到 Surface Pro 5 最低标配的版本,运行内存的容量为 16GB,提供 512GB 的 eMMC 储存,机身背部的摄像头规格进行了升级,最有可能是 1600 万像素。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