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OS7设计将大幅调整 放弃拟物风格转向平面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5 点击数:

       美国科技博客9to5Mac编辑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周五报道了苹果公司iOS 7系统即将进行的多方面设计调整。古尔曼的消息人士确认,iOS 7将引入“平面化”的设计风格,这将对多个关键应用,例如日程表、笔记和Game Center的用户界面产生重要影响。

 

  自iOS主管斯科特·福斯特(Scott Forstall)去年离职之后,苹果公司工业设计主管乔纳桑·艾维(Jonathan Ive)已开始负责该公司的软件设计。因此,iOS 7中新的设计调整均出自艾维。苹果公司将在6月10日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展示新版iOS,不过预计这一系统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发布。

  iOS 7的调整

  根据古尔曼的报道,iOS 7中的主要设计调整如下:

  - 锁屏屏幕看起来将略有不同。苹果公司将不再采用有光泽的、光滑的设计风格,而密码按钮将变成圆形的黑底白字。锁屏屏幕的通知将支持额外的手势控制功能。

  - 下拉通知中心将采用简单的黑底白字界面。

  - 苹果公司有可能在通知中心中加入更多小工具,从而支持其他应用的实时消息更新。苹果公司还有可能增加新的控制面板,提供对WiFi和蓝牙等基本功能的控制。

  - 应用的图标将采用平面化设计风格,但仍保持圆角。

  - 背景墙纸将支持全景照片,当用户在不同屏幕之间切换时照片也将移动。

  - 主要应用,例如日程表、笔记、Game Center和天气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艾维将放弃苹果公司以往的“拟物”设计元素,这意味着应用将不再模拟现实生活中的物体。例如,笔记应用看起来将不再是黄色笔记本,而Game Center也将不再是绿色赌桌的外观。

  - 照片应用将与雅虎Flickr整合,因此用户的所有照片都可以在线备份。Flickr近期宣布,将向用户提供1TB的免费存储空间,因此用户几乎不必担心存储空间耗尽的问题。

  对以往的颠覆

  在员工会议上,艾维已经解释了苹果公司将对iPhone设计进行调整的决定。根据古尔曼的报道,艾维认为,iPhone当前的一些设计元素无法经受时间的考验。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福斯特是“拟物”设计风格的忠实支持者。这样的设计风格影响了苹果公司以往的所有软件设计。然而艾维认为,从长期来看,这样的设计元素将会过时。因此他希望为iPhone打造更简洁、更能持久的设计风格。

  此外艾维也曾对他人表示,他认为iPhone的软件缺乏统一性。正如上文所述,苹果公司的笔记应用采用了黄色配色,Game Center采用了绿色的木质界面,而日程表应用则采用了银色、蓝色和白色等颜色。

  艾维希望统一苹果公司自主应用的设计风格。根据古尔曼的说法,苹果公司的应用将采用黑色、白色和银色的统一配色。不过尽管艾维计划对iPhone软件进行重新设计,但他不会对最重要的元素,即iPhone的功能实现方式进行改动,而是主要关注iOS的视觉效果。

  近期的其他移动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 Phone,大多采用统一的应用设计风格。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平面化的设计得到了科技行业人士的欣赏,但尚未在主流用户中得到证明。

  报道还显示,苹果公司可能将推出独立的FaceTime应用,在系统层面整合Flickr和视频分享服务Vimeo,并提供更好的地图应用和 Siri车载工具,帮助用户在无需用手的情况下使用这些应用。而在开发者支持方面,苹果公司可能会推出新的API(应用程序接口),从而释放应用更多的潜力。

  根据9to5Mac的报道,苹果公司将于今年秋季发布新款iPhone,同时也可能发布新款iPad。iPhone版的iOS 7可能会有更多改变,报道称苹果公司的设计和工程资源正在向智能手机倾斜。预计外界将在今年的WWDC上了解到更多相关信息。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