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谁有勇气晒晒“价格战”账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6 点击数:

国内电商接二连三上演的“价格战”,点燃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同时,也让这些电商巨头风光了一把。不可否认的是,电商巨头们共同掀起的史上最大规模价格战,不同于以往商场那种看似大手笔,实则是耍小聪明的返券促销。笔者发现,几乎每个大型电商都有极具价格吸引力的商品。而且,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大多都会货比三家。如果没有“真材实料”,电商的价格战根本没有立足的资本。

但是即便如此,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一家电商敢喊出所有商品或者是大部分商品全网最低价的口号。这不禁让消费者对电商对价格战的投入和诚意产生了一丝怀疑。

  其实,通过价格战拉拢消费者并不难。电商巨头们只要能把一淘网比价的功能给取代了,在销售商品的同时标明是否是“全网最低价”就够了。可能有人会说,这很难实现,因为网络价格瞬息万变,一旦标出了“全网最低价”但结果不符怎么办?这并不难解决。目前,就连传统零售行业超市都有抄价员,这些小问题哪能难得住玩惯了高科技的电商。

  事实上,比标出“全网最低价”更加一目了然的方式是,晒晒价格战的账单。比如,亚马逊中国喊出了“史上最强促销”,不如直截了当地告诉消费者那类商品的价格最低;比如天猫,直接告诉大家两亿元究竟补贴了经营哪些业态的商户。

  在笔者看来,如果有哪个大型电商有勇气亮出价格战账单,那对竞争对手的刺激和打击效果将非同一般。

  这种透明的价格战能让与电商合作促销的供应商更加放心。因为,不少电商的价格战都是建立在供应商“埋单”的基础之上。而且,晒出了账单后,消费者对购物场所的选择也将一目了然,这将有助于电商培养忠实消费者。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