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要求标示手机辐射等级 国内辐射说明仍模糊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13 点击数:

韩国政府要求,今年6月起,在当地市场销售的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外包装上,须注电子辐射强度等级,使消费者无需测量就可以知道辐射的真实伤害值。而记者走访国内的卖场后发现,手机辐射值未在外包装上做明确标示,只在说明书中有提及,且都为技术术语,令消费者云里雾里。

我国在2008年8月1日出台《移动电话电磁辐射局部暴露限制》的强制性标准,要求手机出厂前辐射比吸收率(SAR)必须为2.0瓦特/千克以下,且需要在手机说明书中标注。所谓SAR值,指的是辐射被头部的软组织吸收的比率,SAR值越低,辐射被脑部吸收的量越少。

  记者在ZTE-U V880手机的说明书中看到,该产品SAR值为1.117W/kg,符合国家标准。此外,三星Galaxy Note(港行)的说明书中标示:SAR US 0.16 W/kg (head) 0.96 W/kg (body)/SAR EU 0.34 W/kg (head),也仅分别针对美国和欧盟标准列举了数值,而我国是怎样的标准,却无从得知。

  此外,在手机卖场里,消费者难以在付款前查看到产品说明书,而询问导购产品辐射值时,得到的回答也仅仅是“放心吧,肯定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在徐家汇国美电器,记者发现导购对于辐射这一问题并不在意,一名消费者在询问了三星I9100的相关信息后便下了单,“其实辐射肯定是有的,使用的时候稍微注意点就行,没必要对数值太在意。”

  上海环保局辐射监督站的朱重德告诉记者,手机辐射都是在电话接通时的瞬间值,那时辐射较高,他表示正常使用下,消费者无需担心辐射,“如果是长时间打电话,还是建议用耳机。”此外,他还提醒,周围环境信号不好时,最好不要打电话,“那时辐射肯定更高”。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