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客IPO文件疑似曝光 2011年前三季度亏损7亿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06 点击数:

【TechWeb报道】2月6日消息,据IT经理世界披露的消息,凡客IPO文件信息显示,凡客在2011年前三季度的亏损额为7亿元人民币,销售费用占营收的52%,其中市场费用占28%,其他仓储、配送和客服则占24%。

IT经理世界披露的数据称:2011财年,凡客的客单价108元,产品成本71.5元,物流成本14.5元;分摊的营销成本26元,其他运营成本23元。当期,凡客的总订单数为1797.6万件,而每一张订单亏损约27元。

国药控股电子商务项目经理、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称此数据真实。“产品成本中包括了配送和客服费用,物流费用占比仅仅是仓储和干线费用。运营费用包括两大块,仓储相关大概13%,工资行政相关10%。市场费(28%)和物流相关(约25%)是凡客结不开的痛,毛利率和客单价过低使凡客看不清未来。”

对于此项数据,凡客表示不予评论。

此前,有媒体报道凡客巨亏、资金链断裂、成长失控。凡客CEO陈年回应称,谣言击不垮凡客。同时,陈年在凡客年会上反思,过去一年经历了很多挑战和困难,主要根源是公司管理层决策失误。陈年表示,2011年8月起,管理层已多次召开中层以上会议,检讨凡客的失误,9月进行了有凡客以来最大规模的组织结构调整。

陈年称,2011年,凡客诚品仍旧是快速成长的一年。实际购买用户突破千万,用户二次购物超过了80%。与去年相比,凡客的整体收入实现了150%以上的增长。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