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回应“违规推广门” 称绝不靠屏蔽卖产品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16 点击数: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5日 北京消息:百度今天首次公开回应此前的“违规推广门”事件,百度副总裁王湛表示:“百度的销售绝对不会靠屏蔽客户这样的手段来卖‘百度推广’。”

“不做百度推广就会被屏蔽吗?绝对不会。如果销售靠屏蔽来卖,我要有个部门来做这事,很重要的问题是,商业系统和自然搜索系统完全独立,如果是正常网站,没交钱就做处理,是自杀行为。”王湛说。

而对于一个网站为何在排名上消失,或者出现波动,王湛这样解释:“有两个原因,搜索引擎不断更新算法,每天是动态结果,每次算法调整的时候,就会有波动,但不代表下去就永远下去了,和我们算法有关。第二个原因是,SEO公司针对搜索引擎的算法帮助网站做优化,这些公司经常的做法是‘搜索引擎作弊’,而这是搜索引擎的‘天敌’,如果被判定作弊,排名就会下去。按惯例,这样的网站排名永远不会被恢复,但如果承认不做了,我们还会给一次机会。”

王湛表示,百度完全没有必要采取自杀行为来获取眼前的短期利益。“谁都可以做搜索,用户切换搜索引擎没有成本,如果百度不好用,马上可以用别的搜索,如果服务出问题,用户的习惯就会从百度到了别的网站。所以,不交钱就封站的事,百度如果真的干,早就没有80%的份额了。”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