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推出Dart编程新语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10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9日上午消息,据著名科技网站ExtremeTech的报道,谷歌编程新语言Dart逐渐浮出水面,它是一种“结构化的Web编程”语言。早在几天前谷歌就已着手注册了一系列与Dart相关的域名,当时也引发了沸沸扬扬的猜测。

今年10月10日“Goto"大会将在丹麦奥胡斯举行,谷歌两位开发人员会借着主题演讲的机会来揭晓这门新语言的全貌,直到那时我们才能了解DART的特点和功能。但幸运的是,“Goto”会议网站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关于这两位发言人的详细传记,他们两位大概是该新语言的创建者。此外,SAP、Sun公司计算机科学家及Java语言的共同发明者吉拉德·布拉查(Gilad Bracha)也是该大会的发言人之一,而其他一位发言人则是Chrome浏览器V8 JavaScript引擎的创造者拉尔斯·巴克(Lars Bak)。

  到目前为止,谷歌已经发布了过一种名叫“Go”的新语言。所以我们可以认为Dart不会是另外一种类似于C的面向系统语言。从它的别名“结构化的Web编程”可以看出,它很有可能是某种驻留在浏览器上的解释性语言。所以,它更类似于JavaScript或Python,而不是像Java或其他的编译性语言。不过,布拉查和巴克曾经在过去深入广泛地使用过Smalltalk语言,解释性的Smalltalkesque语言也可以归类为是一种“结构化的Web编程”,这算是给了我们一个明显的提示。

  然而,新的面向Web编程语言面临的问题就是,目前人们早已拥有无数种维护良好的可用语言。Dart如果真的像是解释性Smalltalk语言的话,它几乎将直接与JavaScript和Python竞争,其中Python可是谷歌最流行的语言之一。如果将“Go"语言作为衡量标准,Dart其实更像是一个新奇小玩意,而不是什么开拓性的工具。它可能只是为了解决“以谷歌为中心”的问题,而不是旨在成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目前,人们还不清楚它的定位,可也许谷歌之外的人也会用得上这门新的语言。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