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团伙购买点击率提升公司搜索排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03 点击数:

北京警方2日通报,今年以来,国内部分城市出现了一种将传统合同诈骗手法与互联网技术结合的新型网络合同诈骗案件,犯罪团伙利用互联网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功能,购买点击率推广虚假广告吸引受害人。目前,北京警方已经侦破了3个类似犯罪团伙。

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马恒介绍,今年以来,警方陆续接到20余名各地群众报案,称在网上与人合伙做生意时被骗。经过对这些报案的梳理,警方发现涉案公司共10余家,涉案金额400余万元,这些公司采用了一种新型的诈骗手段。

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和厦门警方的协助下,8月26日,北京警方在厦门市海沧区破获了3个涉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据警方初步掌握的情况,这种新型诈骗案件中,这些公司往往没有工商注册登记,即使进行注册登记,也是通过中介代办或购买的公司,注册地址可能不存在或与实际地址不符。

犯罪团伙通过互联网发布出售进口设备的虚假广告,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或缩短进货周期的方式吸引客户;通过购买点击率等方式提升公司在网络搜索引擎上的排名,使得客户搜索相关信息时可以顺利发现虚假广告。

一旦受害者上钩,犯罪团伙便要求提前收取订金或货款,进而以提供发票等名义提高购货客户对公司的信任程度,要求客户向犯罪团伙控制的第三方公司汇款。一旦客户汇款后,犯罪嫌疑人会找各种理由推迟发货时间,直至最终失去联系。与传统的合同诈骗案件不同,这种案件中犯罪团伙与受害者签订合同全部是通过传真方式,导致客户在被骗后不能提供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