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家银行将支持网购火车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20 点击数:

         中国银联昨天表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接入“银联在线支付”,并表示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在全国铁路实现网络购票。记者昨天获悉,预计到今年底,将有200多家银联境内外成员机构陆续接入“银联在线支付”,实现网上购买火车票。

  农村也可网上订票

  中国银联昨天表示,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在全国铁路全面实现网络购票。今年6月,铁道部也表态称,今年年底网络售票将在全国铁路推行。

  目前,中国银联已与铁道部合作开通了京沪高铁和京津城际铁路的“银联在线支付”网络购票服务。与中国邮储银行合作后,通过其分支机构“银联在线支付”将覆盖广泛的农村地区,意味着农民以及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平台,使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信用卡,即可提前网上订票。

  不用网银也可在线购票

  昨天,记者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体验发现,目前网上购票支持工行、农行、中行和招行网银,以及中国银联的“银联在线支付”。

  仔细比较发现,银联新推的“银联在线支付”支持的银行更多,目前支持80家全国主要银行的网银。此外,不用网银也可以直接用“银联在线支付”付款购票。点击中国银联的标志后看到,“银联在线支付”网站上无需网银的“认证支付”和“快捷支付”已经支持10家全国性银行和28家区域性银行的信用卡,支持5家银行的借记卡。

  银联人士昨天透露,年底银联在线支付接入的银行将超过200家,既有国内的金融机构,也包括国外金融机构,到时候基本上能实现用手上的银联卡来网上购买火车票。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