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息核心管理 分享7个实用型开源门户系统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8 点击数:

  众所周知,企业管理主要围绕人、财、物三大要素来进行。企业以提升内在的驱动力和运营效率为目标管理,企业自身的竞争力同样在于基础管理能力。正因如此,门户系统应运而生,助力企业全面解决信息化带来的管理问题。下面,IDC评述网与大家分享7个实用型的门户系统。

  1. Jetspeed

  Jetspeed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企业信息门户(EIP)的实现,使用Java和XML技术。用户可以使用浏览器,支持WAP协议的手机或者其它的设备访问架设的信息门户获取信息。它能够把信息集中起来并且很容易地提供给用户。

  2. Liferay

  Liferay使用Web、EJB以及JMS等技术,基于XML的portlet配置文件可以自由地动态扩展,使用了Web Services来支持一些远程信息的获取,使用 Apahce Lucene实现全文检索功能。

  3. oPorta

  oPorta是一个用java写的开源门户项目,它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安全的web应用程序。基于Struts框架技术。

  4. Zentyal

  Zentyal是一个开源企业门户解决方案,它基于 Java(tm) Server Faces (JSF) web 层框架,遵循portlet API 。此开源项目还用到的开源技术有Pico Container, JbossMX 与AspectJ。

  5. JPortal

  JPortal是目前最为符合JSR-168 Spec的Portal实现。使用了拦截器技术实现Portlet的可插入设计。优点在于其的架构清晰,易于扩展,但其工业强度上需求的差距是比较大的,没有分布式的概念是目前架构的一个致命的地方。

  6. OpenPortal

  OpenPortal是一个Web门户框架,可以让用户个性化运行这一软件的站点的Web页面。用户通过选择一套可用的门户组件属性来构造其页面。一个门户组件可以是servlet或JSP页面。

  7. basicPortal CMS

逐浪CMS是一个企业信息门户(EIP)。它完全基于能够让用户开发标准,廉价,跨平台,动态,灵活和非常快web应用程序的开源软件技术。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