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网站要用三心:细心、耐心、平常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7 点击数:

  网站改版后首页快照一直停留在两个星期以前,于是乎按照之前的经验多做外链,只是做了不少效果却不怎么样,直到前几天才发现很多论坛签名并没有被收录成外链,不知道是因为论坛账号的原因还是百度收录的原因,反正感觉这样做外链对我的网站效果不大。简单分析外链组成后,大致可以得出外链的增长主要是由软文带来的,论坛签名几乎没有,还有便是通过查询带来的外链,得到这些结论后,按照那些被认可的外链组成继续做外链,今天终于让首页快照出现在一个星期以内。

  不得不说,细心观察搜索引擎的脾气是很重要的,每个网站的外链组成都有各自的特点,可能会和网站的建站时间、内链多少等有关系,于是乎做外链的时候不能全按照别人的经验去做,要查看自己网站被认可的外链来做,这样提高外链的速度会更快。

  经过这件小事后,我琢磨着推广网站要用三心:细心、耐心、平常心。

  首先是细心,现在百度的算法很容易出现变化,如果只是按照以前别人编出来的教程来推广网站,那么很可能会难以达到效果。好比以前经常有人通过大量发帖来快速增加外链,现在百度查询外链会出现相似结果,我大概看了下,同一个论坛收录的外链只出现一次,别的似乎都是相似结果,可能每个网站的情况不尽相同,不过总的来说相似结果的权重可能会降低,这样迫使我们要增加外链的广泛度,而不只是论坛签名。如果没有细心地发现这些细节上的变化,那么继续做外链的效果可能不会很好。

  除开细心,耐心同样是很必要的。推广网站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完成的,这往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有效果,一般来说一两个月才能让网站获得相对稳定的排名和自然流量。如果你的网站不是准备通过短期内暴利来获得收益,那么细火慢烧是必要的。网站推广说简单也不简单,要综合考虑网站外链、内链的建设,稍不注意便可能惹恼搜索引擎;说难也不难,每天几乎都在重复着相同的事,发发贴、找找友情链接、留留言、写写软文、写写教程,大致是这类的事。所以,要做到网站持续地发展,耐心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耐心坚持地推广下去,半途而废只会让你一事无成。

  另外,做网站还应该有平常心。什么是平常心?简单来说便是要学会淡定。现在网络上真真假假的消息不少,如何不让自己被这些消息蛊惑是每位站长都应该学习的。好比网上有包月刷IP的消息,可以轻松让你的网站访问量大幅增加,少数不甘寂寞的站长便会去试试,虽然我不知道后来的结果会怎样,不过这样的访问量除开聊以自慰还能够干什么?说不定还会影响搜索引擎的排名。除开刷流量,还有刷ALEXA排名,刷百度搜索相关词,刷网站外链,刷广告点击,反正是推广网站的每一步都可以通过作弊的手段来获更快更好的排名,获得更快更多的收入,如果没有一颗很好的评平常心,会不会因此而走上作弊的道路?会不会因此而堕落成只会骂搜索引擎的偏执站长?

  不管什么时候,保持平和的心来面对周围的环境都是很必要的,没有人比自己还要对自己真诚,所以任何时候都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实力,相信自己的网站能够有很好的前途,有很好的心里基础后再坚持做下去,云破日出网站出头的那一天会到来的。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