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本地公益活动来宣传你的网站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7 点击数:

  众所周知,正如销售产品一样,要让你的网站在本地有更多的人来访问,最重要的就是网站本身的形象和知名度了。广告固然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网站的知名度,但是由于现在各种各样的宣传方式已经太过于泛滥,网民们对身边的广告早已经养成了视而不见的习惯,因此做公益活动就成了广大站长们的一个新选择,我所在的城市最有名的一个论坛,就是通过长期做公益活动,成为当地最有名的网站。

  一、站长们要抓住公益活动的特点

  既然是公益活动,要想收到良好的效果,就要抓住公益活动的特点。

  1、首先公益活动必须摒弃一系列的商业气息,我曾经见过一个网站在组织灾区义卖活动的同时,在现场还拉了好几片面啤酒饮料的广告牌,这样一来虽然短期赚了点钱,但是给大家的印象非常差,长期来看真是得不偿失。

  2、公益活动应该持续长期的进行,俗话说的好,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是一辈子都做好事,同样的道理如果一个网站只是把公益活动当做一个噱头,来的快去的也快,而不能坚持把好事做到底,那这样的效果肯定是大打折扣的。

  二、 恰当选择公益活动的宣传对象

  公益活动虽然打着普惠大众的旗号,但实际上并非像表面上那么适合每个人。经调查显示,妇女和未婚的年轻人相对于男性和年龄偏大的人,更容易被各种公益活动所吸引。而在校大中专学生,则是公益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所以,如果你的网站在本地是以妇女和在校学生为主的话,那么恭喜你,赶快想想如何利用公益活动来树立网站的形象吧。

  三、公益活动的形式

  之前和很多站长聊天的时候,他们都谈到对于公益活动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经过多方询问才发现很多站长完全不知道应该选择公益活动的形式。其实说起来,活动的种类不外乎几种,比如组织针对灾区儿童的义卖,带领志愿者深入山区和当地的学生互动,交流,组织各种各样的捐款,当然如果你的财力足够的话,还可以组织一些带有公益主题的义演活动,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和网民来持续关注你们。

  四、要注重后期的宣传和资料的积累

  正如我们经常都鼓励企业要走出去,要大胆的宣传和包装自己一样,一场完整的公益活动,不仅仅包括前期的筹备和当时的组织,更重要的是要认真做好后期的宣传。俗话说的好啊,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一张照片的说服力是要胜过十篇的新闻报道的。因此对于那些没有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的网友来说,如果想要感受你们的那种号召力和凝聚力,也只有通过照片的形式了。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