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影响网站Alexa排名的主要因素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1-29 点击数:

  本人以前都很少关注过alexa排名,一心只知道更新网站的内容和外链,正所谓“内容为王,外链为皇”,但是前不久我朋友问到了我这样的一个问题,为什么我网站的alexa排名没有你的高呢?我网站的流量比你多,当时我也没有多想,不了了之了!今天又有个网友问了一个类似的问题,所以我决定琢磨下,同时也希望跟大家探讨下,毕竟本人还不是很了解。

  一、alexa工具条的使用

  我想你们应该都很清楚alexa工具条了吧,很多人都会认为它是影响alexa排名的主要原因,但是笔者不那么认为,我承认它对排名有影响,但不是最主要的因素,因为我发现很多网站特别是那些高流量的网站,而且这些网站用户使用alexa工具条的也有很多,但是排名不是那么好,反而有些流量不是很多的,排名却很好。

  二、页面停留时间

  那为什么会出现我上面所讲述的那种情况呢?我个人认为:他们这些网站的用户体验度太差,用户刚打开网站,发现不是那么人性化的,随手就关掉了网站,这样对于一个网站而言,它的流量是增加了一个,但是这个对于alexa排名几乎是没什么作用的。即使安装alexa工具条的用户在网站上打开过20个页面,但是每个页面停留时间只有1、2秒,那这种流量肯定被alexa忽视。

  alexa排名并不是单纯的以安装alexa工具条的用户数为标准,alexa流量排名不同于用访问量作为流行度定义的方式,蹦失率、在线时间、用户分布,上游站点、下游站点等数据都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如果能与安装alexa工具条的用户做更多的交互,让用户在页面停留更长的时间,那网站的alexa排名肯定不低。

  希望各位站长们多注意网站的用户体验度,留住用户更长时间,这样对于我们网址那alexa排名的提升是有很大作用的!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