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威胁报告:CN域名安全改善率列全球第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12 点击数:

  近日,杀毒软件厂商McAFee发布全球域名威胁报告。这份主要针对各域名下恶意站点情况的报告显示,亚太地区顶级域名下威胁状况改善最具成效。其中,中国的.CN域名下恶意站点减少近20%,排名优化12位,菲律宾.PH较去年下降11%,新加坡.SG较去年下降4%,共同位列全球顶级域名安全状况改善最大的三甲。

  有关专家指出,CN域名下网站安全状况的大幅提升,得益于去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加强.CN域名注册管理。

  McAfee报告特别指出,总体看来,改善最大的域名多集中在亚太地区,占据了前五名中的四位,包括中国(.CN)、新加坡(.SG)、菲律宾(.PH)及西萨摩亚(.WS) 。

  自2009年12月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国家域名注册管理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CN域名以及CN域名下的网站安全情况得到大幅提升。

  来自12321举报中心、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安部等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受理的各类不良应用域名举报中,CN域名下网站不良应用显著下降。

  据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底,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累计收到反钓鱼网站举报25905个,认定并处理了钓鱼网站25605个。其中,9月处理的钓鱼网站中,CN域名举报数量平稳下降,仅为23个,非CN域名2789个。CN域名占本月举报总量不到1%。

  杀毒厂商瑞星早先发布的《2010上半年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 CN域名木马网站数量较去年同期锐减了1062万,降幅高达91%。该报告认为,“得益于国家相关部门对于国内网站、域名的严格管理”。

  有关专家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加强CN域名的注册管理工作,使得不法分子使用CN域名制作各种不良网站的违法成本、应用门槛和法律风险均大幅提高,直接促使CN域名下的恶意网站数量显著减少,同时,数百万CN域名网站总体安全系数也获得大幅提升。商报记者 张绪旺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