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指出最近Java频出安全漏洞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8 点击数:

 

上周,微软研究员Holly Stewart在其博客上指出最近Java频出安全漏洞问题,已经超越了Adobe Reader成为黑客首选的攻击目标。Stewart先生说到,大多数已知的Java安全漏洞都有对应的修复。特别是3个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的问题,分别是与Oracle JVM相关的Calendar反序列化长文件URL以及RMI连接问题,他们一直是黑客们攻击的主要目标。

安全研究员Brian Krebs在其博客上说到这 些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的漏洞会引起大规模的攻击,因为制作“攻击包”的黑客最近开始瞄准了这些漏洞。攻击包是预先配置好的软件,黑客们会向犯罪分子兜售这些 攻击包。接下来当用户访问了被感染的站点后,这些犯罪分子就会控制用户的电脑。最好的攻击包拥有专业的查询管理与分析控制台,会告诉买家是否已经成功获得 对用户计算机的访问权。Krebs先生的博客上将这些攻击包的控制台做了截屏,以此表明Java是深受黑客青睐的攻击目标。

所有这3个Java安全漏洞都已在今年3月得到了修复,其中一个甚至在去年4月就修复了。但报告指出很多电脑并没有打上修复补丁。很大比例的电脑还在运行着旧版本的Java。统计站点StatOwl检测出超过10%的用户还在使用着Java 1.4或1.5,而Oracle从去年开始就已经不再支持这两个Java版本了。即便使用Java 1.6,超过半数的电脑也没有打上相应的补丁。

电脑之所以没有升级是有很多原因的。通常,消费者并不知晓他们在使用着Java,更不用说使用的版本以及如何升级了。在企业中,桌面电脑通常需要使 用旧版本的Java以支持没有升级的内部应用或是厂商应用。比如说,根据Oracle所述,如果Java 1.6升级到了update 22,那么“CVE-2010-3560修复就会导致运行在新的Java插件下的某些Java applet停止工作,因为如果网页包含了JavaScript,而它需要调用Java以执行某些需要网络安全许可的动作时会出现问题”。甚至连Oracle产品在每次Java小版本发布时都可能会出现问题,因此IT经理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与之类似,还在使用Java 1.5的遗留应用可能会成为受害者,因为Oracle从去年11月开始就不再支持Java 1.5了,只对Java for Business用户提供补丁程序。

本周,Oracle为JDK 1.6发布了update 22,它修复了29个安全问题,其中有些问题影响很大。由于JVM支持沙箱,因此Java开发者们经常认为他们的应用不会受到安全问题的困扰。但在字节码层次上,JVM实现本身仍然可以直接访问内存,并且可以使用非沙箱语言(如C语言)来实现。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