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古:个人网站已经进入“资本时代”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3 点击数:

  早期的互联网,就像哥伦布发现的新大陆。拓荒者圈下一块土地,就可以开始自己的建设。那时候网上的资源很少,个人站长把众多的资料、图片搬上了互联网,为丰富网络资源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也获取了可观的网站流量。那时候更多地是为兴趣而做,很少以商业利益为指向。毕竟企业还没有在互联网投放广告的意识。

  后来在大网站群雄并起,争霸互联网的时候。拥有大量访客的个人网站成了商业网站积极拉拢的对象,也从商业网站身上赚钱了不菲的广告推广费用。当年淘宝出世,易趣网与门户签订协议,不得投放淘宝的广告。就是凭着个人站长联盟的推广,造就了淘宝的今天。引导一个用户给10元,现在再也看不到这样的推广价格了。

  尘埃落定。互联网的格局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大型商业网站完成了自己的原始积累。得到验证的各种盈利模式吸引更多的资本进入互联网。商业网站的触角也不断地伸向已经所忽视的小角落。个人网站变得越来越艰难。资本的作用不仅体现在大型商业网站身上,在个人网站的草根阶层也越来越明显。1,软件工具的风行。

  好的工具可以解放人的双手,可以数以倍计地提高工作效率。比如说草上飞的友情链接批量查询工具。如果人工点击去查询对方是否撤销你的外链、是否能打得开,需要一个个查询几十个链接。而批量查询工具只要1分钟,就可以给你一个清晰明了的表单结果。

  还有博客群发、邮件群发、QQ群发等推广工具。如果由一个人手动来发布一千篇博客文章,不停登陆退出可能就要花费一整天的时间。而软件可以须臾到位。

  越是效果好的软件,价格也越是昂贵。花费大量时间找来的破解版,也许仅仅就是消磨了你大量的时间而已。

  2,外链买卖的火热。

  黑链的泛滥就不去说了。来看看明链吧!客官们。CCTV!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你能想得到的大站,都在卖了。你还别说,单向外链的效果确实不错。只要你有钱,只有你长期买着。贵站的权重、PR统统都会起来的。

  白手起家的个人站,可能要熬过1、2年才能爬上pr5,上到的pr6的可能性更微乎其微。但是只要你有钱,几个月时间,就可以拥有这些。

  3,网站交易的普遍。

  网站交易中介应该是A5最早开始盈利的一个项目,除了a5,还有不少的网站交易平台。出现平台,说明了有着一定量的支撑。以前,听到网站买卖,更多的是做到一定流量规模、和有大量用户的网站。但是现在的网站交易平台更多的是小网站的交易。诸如“工作忙、急需钱、500元甩卖俩站”。都是一些几千ip左右的小流量网站。

  这样的站是不足以收购来独立商业运作的。但是这些零碎的流量集合到一起,也是一个客观的数字。网站的购买者往往也是个人站长。他们是有着一点资本积累,对网络流量转化有独到方法的人。

  也就是说,个人网站的生产流程也被细分化了。那些无法做大流量、或者有流量而没有没有能力变现的站长,是产业链的最末端。而这些站,到了购买者的手中,被整合之后,往往会产生数倍于之前的收益。

  资本就是一个放大器。在同样的眼光、决策之下,资本可以拉大有资本和无资本站长之间的差距。白手起家,日渐成为江湖传说。

  本文的目的,是希望新手站长能更清楚地认识到困难程度,做好充足的准备。就像以前挖一口井,在一百米之内一定会出水,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出水位在101米。兄弟们,如果做了,就更深入一点。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