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60%网站SSL配置不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06 点击数:

 

          所有SSL服务器中有一半以上运行较旧的不安全版本的SSL,黑帽大会上详细分析了针对HTTPS浏览器会话的攻击。
         关于SSL网站的好消息就是:大多数SSL网站都运行着强大的加密技术。坏消息就是:超过60%的网站配置不当。Qualys公司的工程、网络应用程序防 火墙和SSL主管和兼究人员Ivan Ristic公布了他对1.2亿注册域名的研究结果。Ristic发现其中2000万注册域名支持SSL,而只有72万可能包含有效SSL证书,“这是非 常小的比例,但是这并不真正意味着只有一小部分网站在使用SSL,据我们所知,”Ristic表示。

         更能说明问题的是,在所有SSL网站中,一半以上在使用SSLv2,这是较旧版本的SSL,并且不安全。只有38%的SSL网站配置良好,而 32%在协议中包含之前曝光的重新谈判漏洞。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Robert Hansen and Josh Sokol详细说明了针对浏览器的HTTPS/SSL的24种利用技术,利用的是中间人攻击。其中包括:cookie中毒和注入恶意内容到浏览器标签。研究人员警告说,HTTPS并不能保证浏览器的保密性和完整性。

        “天并没有塌下来,但是目前来说,SSL是相当脆弱的,”Hansen在黑帽大会中表示,“需要有适当的标签隔离、cookie沙盒等。”他推荐使用单独的浏览器来访问包含敏感信息的网站。

         同时,Ristic表示,虽然SSL网站的状态在安全方面来说很“一般”,不过现在SSL还很少被攻击者攻击。“我认为,SSL并不是现在常见的攻击向量,因为还有更多更容易攻击的对象,现在我们应该开始修复SSL的问题,这是可以修复的问题。”

      三分之二的SSL网站使用的是默认设置,这使它们很容易受到攻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应该提高警惕,与最终用户或者供应商交谈,看看是否能实现更好的配置,这可能也是更可行的解决方案,”Ristic表示。例如,对SSL服务器中不安全协议的默认支持就是一个常见错误问题。

      “要配置好SSL服务器只需要花15分钟,为证书选择密钥尺寸,禁用不安全协议,并禁用不安全密码。”

          而不安全的SSLv2很容易受到中间人攻击,虽然该版本SSL在大多数主流浏览器中已经禁用,但仍然运行很多SSL网站,“最可悲的就是,超过一半SSL网站支持SSL2,几年来,我们一直知道这是不安全的。”

        他发现,而在SSL网站,反而很少或者不支持较安全的TLS1.1和1.2协议。

        但调查发现,大多数SSL网站都使用了强大的加密技术,128位甚至更高。整体而言,Ristic表示,只有38.4%的SSL网站在安全和配置方面能够得到A,而只有61.46%可以得到B或者更低分。Ristic计划公布此次调查的所有数据,并且计划每年进行一次调查。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