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图软件上半年主营净利不足百万 严重依赖政府补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06 点击数:

       上市半年的超图软件今日发布2010年半年报,营业外收入对公司业绩的贡献程度超过八成,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不强、严重依赖政府补助的问题依然突出。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34.4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27.97%;实现营业利润-154.96万元。虽然公司1-6月实现净利润557.67万元,较上年大幅增长293.60%,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的净利润却不及百万,仅为96.43万元。今年上半年,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561.80万元,已然与公司上半年利润相当。公司对于营业外收入独撑大局的状况已有所认识。7月15日,超图软件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中便列有“201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外收入相对去年同期增长较大”的理由。

 

        由此可见,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偏弱的特点依然未明显改善。公司上市之初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利润的实现具有明显的上下半年不均衡特点,下半年实现的收入占全年收入的比例较高。因上半年实现的收入较少,不能覆盖月度间均衡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完成IPO之前的连续三年间,公司上半年均出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亏损的情况。2009年1-6月,超图软件实现净利润141.6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主营业务亏损-27.72万元。

        此外,公司募投项目似乎进展缓慢。报告期内,公司实际投入资金合计2787.16万元,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为3839.11万元,这与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1.20亿元相差甚远。6月11日,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合计2.13亿日元(折合人民币1568.49万元)投资日本超图株式会社,取得该社36.60%的股权。本次IPO,公司总共募得资金3.43亿元,除去已投入资金外,尚有接近3亿元的资金被置于银行食息。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