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谁领风骚?分析国内强势四大门户网站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06 点击数:

  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 在中国网站这片土壤上能独领风骚的莫过于四大门户了。门户网站,对于互联网的发展起到无可争辩的作用。科学技术不断创新、互联网环境也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网民数量不断暴增,使得门户网站一诞生就注定走上一条求变之路。中国四大门户网站也在时时刻刻接受着互联网变化带来的考验。今天,IDC评述网与大家一起分享这强势的四大门户。

  1. 新浪

  成立时间: 1998年12月

  创始人:王志东

  主要产品服务:新浪新闻、无线增值服务、博客、播客、邮箱、UC、爱问搜索等。

  简介:新浪,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 拥有多家地区性网站,以服务大中华地区与海外华人为己任,通过旗下五大业务主线为用户提供网络服务。

  2. 搜狐

  成立时间: 1998年2月

  创始人:张朝阳

  主要产品服务:搜狐新闻、搜狗输入法、校友录、房产网、图行天下等。

  简介:搜狐,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是中国一家领先的门户网站,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和新浪网、网易网、腾讯网并成为“中国四大门户”。搜狐庞大的社区体系,包括中国最领先的门户网站sohu、华人最大的青年社区、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信息和社区网站、北京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网站、国内领先的手机WAP门户、具有最领先技术的搜索搜狗、国内领先的地图服务网站图行天下七大网站。

  3. 腾讯

  成立时间: 1998年11月

  创始人:马化腾

  主要产品服务:即时通讯、浏览器、电脑管家、邮箱、下载工具、词典等。

  简介:腾讯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成立十年多以来,腾讯一直秉承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经营理念,始终处于稳健、高速发展的状态。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IM软件、网络游戏、门户网站以及相关增值产品。

  4. 网易

  成立时间: 1997年6月

  创始人:丁磊

  主要产品服务:网易内容频道、网易社区、电子商务、即时通讯(网易泡泡)、在线游戏、邮箱等。

  简介:网易是一家中国的主要门户网站,和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并成为“中国四大门户”。网易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服务及其它技术方面始终保持中国内业界的领先地位。自1997年6月创立以来,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网易深受广大网民的欢迎,曾两次被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评选为中国十佳网站之首。目前提供网络游戏、电子邮件、新闻、博客、搜索引擎、论坛、虚拟社区等服务。

  结语:中国互联网现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在这广阔的市场前景下,用户增长仍将是其规模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该如何把握和增加人气必将是网站的求生之路。互联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发展,这四大门户网站是否仍能独领风骚?将让人拭目以待。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