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增强用户体验应注意八个方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05 点击数:

  做网站需要的就是网站需要网站能有一个很好的排名,但是不要为了优化而优化,而你还要考虑到网站对用户体验的程度。最根本的还是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不是只是为了引擎需求而进行更新。因此要想让用户对此有更好体验,就需要注意很多方面问题:

  第一、网站载入时间太长,这个方面原因包括几个方面,包括服务器访问速度本来就慢,这个是服务商问题,再就是网站代码设计不够合理或者说内容过多视频图片等等,导致加载起来很慢。看看你网站内容就知道,这也和你网站的定位有关系,没有关系的图片视频还是少点为好,首页大小最好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现在流行的div+css就是很不错的结构,比原来的表格强多。

  第二、页面过长,网站内容多当然很好,但是首页最好控制在两屏以内,因为页面过长就要不停的拖动滚动条,这样是比较麻烦的。而且用户一次访问量是有限的,不会说一直看下去,这样也会容易非常的累,更何况这样加载起来也会比价慢。

  第三、内容更新不及时,不管是为了用户着想,还是为了引擎优化着想,都是要进行尽量的内容更新。一个用户来到这里如果只是看到陈旧的网页,那么自然会产生不好的印象。况且引擎也需要抓取比较新的内容,收录才能增加,因此必须坚持定期定量更新。

  第四、视觉设计不够有创意,视觉设计不能够对用户产生吸引力,或者说缺乏那种冲击感,不足以让用户对你的网站产生足够深的印象,并与其他网站进行良好的区分。页面设计这一方面是个相当专业的事物,不是说把信息罗列出来即可,而是要进行合理的搭配,包括颜色、版式等等各方面。这方面设计到一些用户体验,需要好好研究下。

  第五、导航不方便,一个访客想要访问你的网站,需要一个指导性的东西,也就是导航,通过它才能对你网站内容起到引导作用。这样也能便于用户对于网站内容有个大致把握,从而更好的满足自己的需求。这个方面你也可以做个搜索,比如说站内搜索,这样也更加方便用户进行查询。

  第六、死链,这个自己可以体会一下,当你浏览一个网站的时候,是不是看到一些打不开的链接,心里会怎么想呢。所以定期检查一下自己网站的链接,及时去掉那些死链。

  第七、不友好的路径,网址可以进行一定的优化,因为太过复杂的路径会使得引擎收录困难一些,而且用户也会访问起来困难,复杂的名称让用户很难记得住,与其他网站进行区分。

  第八、链接区分明显,一般链接都有下划线或者变色等设置,这样才能便于用户进行区分,而不是与普通文字一样,导致分不清楚。对于图片可以设置下缩略形式,用户如果想看可以点击放大再看。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