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建设 主机空间选择知多少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05 点击数:

  经常接到客户咨询,做一个企业网站需要多大空间的主机?类似这样的问题还有,做一个常规的网站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器?遇到这样的咨询,我们通常的做法是先了解客户网站开发语言、网站数据内容情况及客户的具体要求做合理推荐。同时,我们也综合整理了客户经常碰到经常咨询的一些问题,分享如下:

  网站主机有哪些种类?

  根据物理形式,网站主机可以虚拟主机、VPS、独享主机。虚拟主机是通过技术方法将一台服务器划分为若干网站空间,每个空间都有相对独立的FTP及WEB访问权限;VPS也成为专享主机,也是通过技术方法将一台服务器划分成一定数量的空间,但是相对虚拟主机而言,VPS拥有独立的操作系统,管理权限也更自主;独享主机指的是一台单独的服务器,独立服务器客户可以完全独享整台服务器资源,拥有完全的服务器管理权限,可以自主实现WEB/MAIL/FTP等应用。

  需要多大容量的主机?

  需要多大容量的主机需要根据网站内容及用途进行选择。一般网站上比较占用主机空间的有图片、视频、动画等,而文字占用的空间却很小。一般的企业网站200M网站空间足够使用,对绝大部分企业网站而言,200M网站空间都使用不完,很大一部分网站空间闲置着。

  服务器流量是个什么概念?

  我们用手机上网就会涉及到流量的概念,比如10元包月套餐50M上网流量就是这个概念。但是,网站主机的流量是按照G计算的,一般企业网站所用的流量在10G-30G之间,如果网站上没有视频等耗流量的资源,每个就是5G流量也足够了。因为企业网站的访问量不会很大,一般一天300IP已经很多了。

  独享宽带和共享宽带有什么区别?

  经常有网络公司的销售人员拿这个来忽悠客户,说网站空间是100M接入的,其实虚拟主机不存在100M接入的概念。但是对于一台服务器而言,一般是百兆共享,具体到每个虚拟主机存在带宽上限的概念。比如,上海网站建设公司引航科技提供客户提供的万网M3主机,就是带宽峰值4M。当然,独享主机也存在独享宽带的概念,但是目前的情况一般是5M-10M,不存在100M或1000M的情况。

  什么是服务器的并发连接数?

  服务器的并发连接数就是同一时间内,同时连接网站的连接数。常规的企业网站的,并发连接数一般在100-200之间,对于企业网站而言,这个数量已经绰绰有余了。

  主机的操作系统如何选择?

  目前服务器主流的操作系统分为NT和UNIX两种。NT平台的系统主要针对微软的一套系统,例如目前中小企业网站建设中主要采用的asp和asp.net,UNIX平台主要是为php平台做准备的。

  我需要多线主机还是单线主机?

  由于北网通南电信的格局由来已久,加上教育网等其他网络接入资源的存在,就出现了有中国特色的互联互通及多线链接的概念。如果有可能请尽量选择多线接入的主机,因为这样至少在理论上无论南方还是北方无论网通还是电信,在访问你的网站时速度都会很快。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