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02 点击数:

        据有关报道:三网融合试点首批12座城市公布以来,各试点城市已经陆续开始实施融合方案,据深圳市试点方案预计,三年内三网融合相关产业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随着三网融合的逐步深入,IDC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获得更多的关注。

随着政府对网络信息安全和网站备案的监管力度加强,国内数十万中小站长面临巨大的生存考验,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0年6月,国内网站总数(包括在境内接入和境外接入)减少到279万个,降幅13.7%.

据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编委会分析,数十万中小网站的关闭,对一部分中小IDC企业造成一定冲击,行业兼并融合现象开始加剧。但随着国内整体环境好转,加之三网融合、宽带受众及消费信心增长、网宿科技等创业板企业表现势头良好等利好,IDC产业整体仍呈现增长趋势。

另外针对IDC行业普遍关注的2011年版《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以下简称《大全》)的收录情况,编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大全》已进入收录和校对阶段,据最新数据显示,IDC企业总数较往年有所增加,数据中心方面四星五星机房总体数量基本相同,内容更新大部分在改建和扩容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版《大全》较往年存在的三大变革:

一、数据更加准确详细:编委会将继续秉承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的风格,在全书的内容设计,版面编排上都力求准确、全面,书里所刊载的企业名录及机房信息,专业的呼叫中心将对信息进行逐一进行查验与核实。

二、专家业界精英全互动:编委会将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及IDC企业代表共同参与2011年版撰写工作,开辟专门章节供专家与代表共同参与探讨2011年中国IDC产业发展方向与面临的一些问题。

三、IDC企业备案系统全解析:截止7月30日,共有67家IDC企业备案系统通过工信部测评。编委会将从功能、运行环境、价格等多个方面对备案系统进行全面评测。

对于大家关心的新版《大全》的重复收录和面市时间问题,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如果之前IDC企业信息已经收录到中国IDC圈企业名录,在企业信息未有变更的情况下不需要重复提交。如果之前没有收录,那么IDC企业在提交企业信息后还要通过传真或者电子版的形式提交企业的ISP或ICP证件,由专人审核后方可收录。2011年版《大全》按目前相关工作的进度预计会在今年12月初与大家见面。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