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市场逐渐活跃 投资前景看涨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7 点击数:

  7月26日报道:据CNINC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中国网民规模达到4.2亿,较09年底增长2.9%,宽带普及率达到98.1%,宽带网民规模为3.64亿,网民和宽带普及率的大幅度增长,为IDC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从中国IDC圈最新调研数据反应,2010年国内IDC行业整体仍呈现增长趋势,加之网宿科技和三五互联等IDC企业成功登陆创业板,使投资者对IDC行业前景看好。

  市场回暖 IDC行业预期看涨

  据中国IDC圈与赛迪顾问联合发布的《2009-2010年中国IDC业务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以来,随着整体经济企稳向好,IDC产业市场回暖迅速,截止到2009年年底,中国IDC市场规模达到7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5%,增速较2008年增加了8.7个百分点。

  虽然从去年开始政府加强对非法信息和网站备案等方面监管力度,致使国内网站总量大幅锐减到279万个,降幅13.7%,但由于国内整体经济回暖,促进IDC产业优质客户(视频、网游、电子商务等)需求逐渐旺盛,整体业务市场收入仍呈增长趋势,多数IDC企业对此保持乐观态度,并表示有意在业务创新和服务上加大投入。

  三网融合 IDC产业突破口

  三网融合的落实将为百姓日常生活带来新的变化,电视、手机、互联网将实现无缝对接,实现了电视、手机、互联网功能的“三合一”,既可以在电视上实现上网、电话的功能,也可以在手机和互联网上分别实现彼此的功能。在改变生活的同时,三网融合也为电视、手机、互联网上下游产业带来的巨大的利润。据估算,三网融合未来3年可带动投资和消费6880亿元。

  IDC产业作为互联网的基础提供商,在三网融合中扮演者不可或缺的角色,而三网融合这块巨大“蛋糕”,也将会为IDC产业在结构和业务发展上带来新的契机。

  利好增多 投资前景看好

  据消息人士向中国IDC圈透露,已有数家外资与金融、投资机构有意对IDC行业进行资本投入,目前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数据中心建设和市场需求等方面,但由于政策、IDC市场前景等因素限制,目前还处于调研阶段。

  随着IDC行业目前整体环境逐渐好转,加之经济环境回暖、三网融合、宽带受众及消费信心增长、IDC企业登陆创业板等利好,相信IDC行业将获得金融、投资等机构更高关注度,投资前景看好。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