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备案已成定局 站长和IDC如应对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17 点击数:

  “签订协议我们不担心,上传身份证我们不担心,写保证书我们也不担心,但我们就是担心需要现场拍照……” 据一名行业网站的站长透露,目前他最担心的就是需要现场拍照,因为网站目前都还未真正盈利,而拍照费用无疑是增加了一笔不小的建站费用,他目前有放弃做网站的念头。就目前而言,拍照备案已成定局,那么上面有政策了,下面就要有对策,让我们来看看国内站长与IDC一般是如何应对的。

  站长应对方法:

  乖乖服从政策 立即前去拍照

  选择这个策略实属无奈,毕竟胳膊拧不过大腿,还是遵守国家政策,该拍照的拍照,该备案的备案,反正自己不犯法,有什么大不了的,无非就是多花点冤枉钱。有这个想法的站长不在少数,起码不算是个下策。

  先不拍照 看能不能作弊

  显然很多站长及负责人都选择这样的策略,因为只要不是新开的网站,以前的旧站重新拍照备案也是九月份的事情,急不来,还是等等,也许还有那么点转机,就如同7月9日的专项备案取消一事,可将一部分站长开心了一回。

  不拍照 转移国外

  从09年底网站严打以来,就陆续有国内站长开始将网站迁出国外,并戏称“自己出不了国,让网站出国逛逛也不错!”随着拍照备案开始提上正轨,相信不少站长会将此方法作为自己的第一策略。目前国内站长会首选美国主机,其次是韩国主机,最后是香港主机。因为美国主机价格合理,而且空间大小都是以G来计,所以最受站长热捧,特别是godaddy上的一款150G大小,年付价格还不到400元,成为站长的首选。其他美国主机商也各有特色,有以访问速度快著称、也有以空间容量大著称、还有以免费IP数量多著称,总之是花样特色都不少。同时部分美国主机商开始将设置中文客服纳入日程,相信这一服务措施会加快国内更多网站的外迁速度。

  但是国外空间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访问速度不稳定,有时候很快,有时候慢得让人想砸电脑,这也成为国外主机一直以来的诟病。

  不拍照 停止做站

  这是最无奈的选择。“玩不起我躲得起”,放弃做站成为部分站长最终无奈的选择,对于他们而言,结束一段做站历程也许是另一段人生历程的开始,天无绝人之路,相信有更好的路在等待着自己。

  下面是一个在DZ论坛的投票,大体可以看出站长的选择是怎样的。感谢网友xixigaga提供,投票地址:http://www.discuz.net/thread-1792244-1-1.html

  

 

  IDC应对方法:

  认真贯彻国家政策 积极开展拍照备案工作

  IDC的角色很复杂,他们如果认真贯彻拍照备案就可以不用遭到来自上面的压力,但却要承受站长不签约不续费转投别家的经济压力,两头都有压力,实属不易。

  先不贯彻 看能不能折中一下

  毕竟将站长吓跑了,即使站长问起来也会说拍照随时来都可以,不急。这样的回复是目前国内主机商说得最多的,他们希望站长先买空间,付了钱之后的事情都好说。

  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

  明着着手准备拍照备案工作,暗地里开始开展国外主机业务,而且打的旗号就是“国外主机免备案,方便快捷!”这其实也是算是个公开的秘密,诸多IDC已经开展了此项业务,特别是一些中小型IDC,如果国内主机卖得不好起码还有国外主机卖,留条后路总好过自掘坟墓。

  大浪淘沙 关门大吉

  国内互联网从来不缺竞争对手,互联网上IDC公司倒闭是随时都在发生的事情。网跃科技、西湖数据、明网、网新数据/神胜网络、东莞云龙科技,这些曾经的知名IDC服务商开始离开人们的视野,离开了互联网。相信随后拍照政策的逐步落实,还会有一大批IDC死在了政策的管理之下而非经营的管理之下。

  总结:

  笔者认为,站长和IDC其实是拴在一根绳上的蚂蚱,是唇亡齿寒、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的关系。近日也有IDC提出只需提供清晰免冠照片即可,无需上门拍照,细细分析这何尝不是二者之间的一种互助?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