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备案系统复杂难度不亚于二胎准生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17 点击数:

  最近几天站长交流群谈论比较多的是新备案系统,有站长开玩笑说:“新备案系统复杂程度难度不亚于二胎准生证。”说句实话,确实如此,新备案系统上线将导致至少30%网站出国或关闭,草根站长将艰难生存。新备案系统除了原有的要提供各种资料外(详见下基本信息列表),还要加主办单位有效证件原件扫描件、主办单位负责人有效证件原件扫描件、主办单位负责人法人授权书扫描件、信息安全管理协议书扫描件、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单扫描件、域名授权书扫描件。这些资料还好,最困难的将是负责人现场拍照相片扫描件,也就意味说如果你空间在北京,你人在广州,你就要开始你的北京之旅了。如果你不想去北京也可以,让IDC提供商为你提供一个备案背景图然后打印成1600mm×1600mm的拍照背景。而且指定要用数码相机,如果你以前一直想买一个数码相机一直没有买,这次你将有机会买一个了。

  照片采集要求:

  1.应采集网站负责人彩色正面免冠半身照(图像格式为JPEG)。

  2.拍照前将数码相机设置为显示拍照时间模式,照片分辨率设置为800*600像素。

  3.拍照时注意取景范围应包含网站负责人和拍照背景中本单位的名称,确认网站负责人和本单位公司名称清晰可见后将照片留存。

  附:基本信息列表

  ICP备案主体信息

  主办单位名称*

  主办单位性质* 军队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个人社会团体 注意:网站内容为企业网站不能使用个人性质来备案

  主办单位有效证件类型* 工商营业执照号码

  主办单位有效证件号码*

  主办单位有效证件住所*

  投资者或上级主管单位*

  主办单位所在省 / 市 / 县*

  主办单位详细通信地址*

  主办单位负责人基本情况

  姓名*

  有效证件类型* 身份证护照军官证台胞证

  有效证件号码*

  办公电话*

  国家代码-区号-电话号码

  中国移动手机号码 *

  中国联通手机号码 *

  小灵通号码

  国家代码-区号-电话号码

  电子邮箱*

  《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单》填写说明

  一、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落实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方案(试行)》、《备案信息填报真实性和规范性的有关要求》,制定《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单》(以下简称“《核验单》”)。核验单一式两份:一份接入服务单位留存,一份上报网站主体所在地通信管理局。

  二、接入服务单位应将《核验单》,当面核验留存的网站主办者、网站负责人相关证件复印件,采集的网站负责人照片,以及企业系统网站备案信息书面文档四份材料配套保存,备通信行业主管部门依法进行检查。

  三、接入服务单位核验人员需核验并填写“网站备案信息核验内容”(在“□”内打“√”),签署“网站备案信息核验承诺”;网站主办者填写“网站主办者基本信息”,签署“网站备案信息核验承诺”。填写时请使用蓝、黑钢笔或签字笔。

  四、核验“主体信息核验内容”时,如网站主办者是单位,则须在填写“核验网站主办者、网站负责人证件资质”时,同时对网站主办者的“单位证件资质”和网站负责人的“个人证件资质”进行相应选择;如网站主办者是个人,则只需填写“个人证件资质”。

  五、核验“联系方式核验内容”时,如网站主办者为个人,且已在企业网站备案系统报备固定电话号码信息,则须对“网站负责人座机号码报备信息是否正确”进行核验;如未报备固定电话号码,则无需核验。

  六、核验“网站信息核验内容”中的“网站名称报备信息是否规范”时,应以《备案信息填报真实性和规范性的有关要求》为标准进行核验。

  七、核验“网站信息核验内容”时,如网站主办者拟从事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文化、广播电影电视节目等互联网信息服务,或拟开办从事电子公告服务,须填写“核验文件内容”类别。

  八、各接入服务单位网站备案信息核验人员须在“网站备案信息核验承诺”中“核验人签字”处签字,并填写时间;各接入服务单位须在“网站备案信息核验承诺”中“单位盖章”处加盖单位公章;网站负责人须在“网站备案信息核验承诺”中“网站负责人签字”处签字,并填写时间,否则《核验单》无效。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