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境外服务器开卖淫网站 “买春堂”九版主齐受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04 点击数: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冠南实习生/沈云芳)将服务器设在境外,面向国内开设含有大量卖淫招嫖信息的网站,网站的论坛竟然还用各大军区的名字来取名,招募了2.7万名会员。昨日,由公安部和广东省公安厅督办破案的“买春堂”淫网案,在广州市中院开庭审理。
涉案的9名被告此前是网站的管理员,这些自封为“广东军区总司令”“政治部总参谋长”的论坛版主,如今被控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
网警“潜伏”淫网破获大案
2009年,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在3月到7月实施代号为“09亮剑”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行动期间,最引人注目的成果就是公安部督办的“810专案”的破获。
据指控,“810专案”即“买春堂”淫网系列案。该网站的版块设置竟然冠以“广东军区”、“四川军区”、“北方集团军”等名号,管理员用“广东军区总司令”、“政治部总参谋长”、“中央区宪兵司令”等来划分等级、设置浏览权限。
此案的侦查有极大困难,管理员动辄就封杀掉网警浏览网页的ip地址。网警纷纷“潜伏”下来,经过斗智斗勇,专案组共挖掘出广东省辖区内6名具有版主权限的重点打击对象,以及分布在其他19个省市的40名重点对象。2009年7月初,刘思澄、陈兴云等9位“买春堂”的管理员被警方全部抓获。
统计显示,“买春堂”访问数高达8011万,网站的服务器上总共有533万个涉及色情淫秽的图片和文章。
9名被告6个本科生
昨日的庭审现场,9个“买春堂”的管理员一字坐开。由于第一被告刘思澄为加拿大籍华人,加拿大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到场旁听。9名被告的年龄都在26到33岁之间,其中6人为大学学历,3人为专科学历,大部分都有正式职业。
9个被告原分散在湖南、浙江、广东等地,第一被告刘思澄是加拿大籍,被捕前住在北京。2005年,刘思澄在温哥华注册了“买春堂”。据指控,刘思澄曾经做过该网站的总管理员,在网站属于“政治部总参谋长”一级。这个级别的管理员可以对帖子进行评分和删帖,向会员派发勋章、升级会员、编辑会员资料。
链接
一名高校教师涉罪“买春堂”
今年4月,河南省新乡市某高校一教师因担任“买春堂”管理员,被判传播淫秽物品罪,获刑6个月,缓刑一年。案发后,刘涛为自己白天教书育人,晚上却管理黄色网站违法犯罪的行为后悔不已。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