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备案的第三期备案系统已经完成启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19 点击数:

            据国家主管部门的要求和工作方案,互联网网站论坛备案的第三期备案系统已经完成启用,针对域名虚假注册,不法分子注册多个域名逃避监管情况,要求域名注册机构全面落实域名注册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的要求,针对大量涉黄网站向境外转移,境外有害信息管控需加强的情况,要求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完善黑名单管理机制,并将黑名单管理的覆盖范围向业务推广渠道、接入服务商、接入资源租用者和使用者延伸,实现处置联动。

          在9月底前完成已注册信息的全面核查工作;对3月底前未备案的境内网站,停止域名解析;同时要求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要规范代理,不得层层转包发展用户。北京通管局兹定于3月10日下午14时在首图报告厅召开北京地区的有关落实网站备案工作会议。

         庆市通信管理局日前针对第一阶段排查出来的重点薄弱环节,在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基础之上,对第二阶段工作重点提出了强化措施,针对未备案网站不能及时发现,对接入网站的内容不能进行有效监测,要求各接入服务商在3月底前建立互联网站BBS备案系统,针对网站备案信息准确率低的情况,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和接入服务商全面开展网站主办单位的身份真实性核查工作,并在9月底前完成对所接入网站的信息核查完成手机网站发现功能;6月底前完成WAP网关过滤系统加装试点工作。

          对3月底前未备案的境内网站,停止域名解析;同时要求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要规范代理,不得层层转包发展用户。 针对业务推广渠道方面存在合作伙伴层层发展下线导致监管失缺情况,要求基础电信企业必须落实对业务推广合作伙伴的资质审核,落实对业务推广渠道业务链接各环节的清理和检查。

         针对接入资源租用合同不规范,企业存在顶风违规私下提供层层转租问题,要求基础企业和接入商认真清理专线等电信接入资源租用合同,并通过检查服务器、业务协议、域名和IP地址等用户资源使用情况,提高对层层转租问题的发现能力。无论什么渠道必须保证安全,保证有效的技术监控,如无法保证可管可控,则暂停发展,不允许推广。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