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短的时间打造pr5网站实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6 点击数:

  一网友注册一个域名后,因为一直还没想到做什么网站好,域名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加上单位的网站新改版(我们单位是省直机关,网站pr值7),就在单位网站右上角“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那个地方加了个链接“旧版网站”,然后链接到这个闲置域名。过了几天一看点了是个报错的页面想想也不好,又实在没什么放的,于是做了个最简单的静态页面:正中间放一段同省的旅游视频宣传片,下面就几个字,网站正在建设中,欢迎访问!

  这个域名就这样一直放着就没管过了,过了几个月偶然发现这个域名的pr值竟然是5。要知道这之前,只有那个pr7网站的一个外链,而且是个只有一个静态页面什么内容都没有的空站。想再这样空放着浪费了,于是就下了discuz论坛程序,简单的修改了下设置,我的“湖北旅游论坛”就这样正式上线了。当然,由于已经有站了,所以再在那个pr7站上放在“旧版网站”链接不合适了,毕竟pr7站是个门户站,影响不好,只好把链接撤了。

  没想到经过换程序、撤链,网站pr值一下子掉到了2(并且不是在pr统一更新时间掉的),这下慌了,开始研究和注重外链对pr的重要性。经过分析后,决定利用手中现有所有的资源,全力提升网站的pr值,于是逐渐上了10个pr4-7的外链,果然pr值再次更新后,网站pr值重新回到了5。

  有过这番经历,决定再拿一个域名来做实验,看看用3个月时间,能否让一个新站域名完成pr从0到5的转变。

  首先,域名选择。域名必须顺口好记,gov.cn是首选,但不现实、意义也不大,次选当然是.com,我选的域名是youhubei.com(游湖北),由于网站pr资源以旅游行业为主,所以当然选有关联性的旅游行业来做。

  其次,程序选择。选程序自然要符合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程序安全这几个条件,hx008 的asp+access修改起来容易,几十万的用户这多年的程序发展安全这块应该也还可以,还有一点比较重要,支持生成html,更有利于搜索引擎收录。

  第三,网站布局。我的网站布局采用最简单的平铺直叙,为的是尽可能的让更多的文章出现在首页,方便搜索引擎的多收录、快收录。

  第四,网站更新。由于网站首页比较长,光把首页填满就得二三百篇文章。但是他没有一次全部发到位。而是控制在一天发20-50篇,坚持下去。等网站每个栏目都基本填满后,再保持在每天更新个5篇左右即可。

  第五,外链选择。网站成型后,开始逐步做外链,用上了1个pr7、2个pr6、5个pr5、2个pr4、2个pr3这一强大的外链组合。这里要注意3点,一是这12个外链不是一下子全上了,而是在一个星期内逐渐做上的,一天做2个链接;二是pr值分布比较平均,从3-7都有,而且重点在pr5上。这样做大家应该能够理解,你如果全是pr5以上的高pr会有买链作弊的嫌疑,所以加上几个pr低点的链接也是必须的,但pr0-2的就不用加了,因为实在是丝毫不起作用;三是外链网站内容必须有大部分与本网站内容关联,我这12个站中就有9个是旅游站,只有3个是其它站,这也符合链接的黄金比例。如果是3个旅游站,9个其它站那最终效果可能会不一样了。

  实战结果:网站运行3个月,百度收录300多篇,谷歌收录1300多篇,pr值由0直接升到了5。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