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易“被黑”一分钟 看网络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6 点击数:

  4月14日,网易首页文字出现大规模的“划线”现象,并有部分文字出现乱码。具体的我不想多说,大家可以百度一下,还要很多在卖黑链的,大家可以想想他们是怎么来的。网站太简单了,几十块钱就可以买一个,但是有技术有能力维护的人又有几个,只会给一些人提供方便而已。今天主要是把一些网站安全的防范措施说一下,涉及到具体的原理自己动动手,我只说防范方法。还是那句话“百度一下”,别总是等着吃现成的。

  1、用户名和口令被破解

  网站被黑大多数都是这里原因,而这里近乎100%是由于站长个人的原因造成的。

  尽量设置复杂的密码,如我的名字叫“王一”,我可以设密码为:WangyI 注意前后的大小写,这样总方便记了吧,而且很简单,但是可以有效的防止被某些cmd5的破解站,破解了密码。

  2、数据库被直接下载

  这个不能怪站长,因为是程序的错误,不过这样的程序越来越少了,假如现在仍然有,那就是站长的问题了,换个新的系统吧。

  而且数据库(尤其是ACCESS 的),记得把默认的路径和文件名改了,随手弄一下,不麻烦但很安全。

  3、注入

  强烈建议那些还在用老系统的朋友们,自己下载个注入的软件,检测一下自己吧,这个方法几年了,但是现在仍然有很多,这个防范的方法有很多,我就不在赘述了,检测的工具有:“啊D”。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