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域名注册信息专项治理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2-10 点击数:

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

    为了确保域名注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域名注册服务,我中心从即日起开展域名注册信息专项治理,要求各注册服务机构对域名注册信息采取有效的核查措施,具体要求如下:

    1、在域名注册服务过程中,受理域名注册申请的相关人员应明确要求域名注册用户提供或填写真实、准确、完整的域名注册信息;明确告知用户如果域名注册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域名将被注销。

    2、在域名注册在线申请表单、域名注册申请表格和域名注册合同中,明确要求域名注册用户填写真实、准确、完整的域名注册信息,并对用户提交的域名在线申请表单、域名注册申请表格和域名注册合同进行审核。

    3、对已注册的域名注册信息进行逐个审核,对发现域名注册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应在五个工作日内联系用户进行修正,对过期未修正的域名按照《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三十四条的规定,进行注销。

    4、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加强下级代理商的管理,明确对代理商提出域名注册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的要求,规范代理商的客户服务,对未严格进行域名注册信息审核和筛查的代理商要及时进行处理。

    我中心将对各注册服务机构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未严格执行上述要求的注册服务机构按照《CN英文域名域名注册服务认证协议》、《CN英文域名注册服务市场管理规范》、《中文域名域名注册服务认证协议》、《中文域名注册服务市场管理规范》相关条款追究违约责任。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2009年12月10日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