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trap响应式设计在中国-关于移动网站和卓越网站体验的那些事儿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17 点击数:

  为移动而生-更窄的网页并不是移动网页

  提供完整的用户体验,打通移动端与客户端的区隔,这在中国互联网业界已经没有什么好争辩的了,然而天国总是有天国的实情,比如人们对于移动网站的理解,从早年的“短信网址”笑料收场,到现在的微信上诸多“伪微门户”泛滥,离真实的移动用户体验相差很远。

  比如下图是一个热门微信颁发出来的“微门户”页面,其实和早年的wap网站制作一样,只不过是做了一个“更窄”的网页,并没有理解移动设备的真正需求。

  

 

  在移动设备上,人们使用手指触摸来取代鼠标点击,并不能使用“二指琴魔”来不断放大设备。

  不同的媒体又有不同的介质,比如PAD和手机,虽然同属移动设备,又有不同。

  再者,在苹果设备上,横屏与竖屏有不同的媒体查询规则。

  如何让图片在移动设备是同比放大,而不是被屏幕遮蔽?

  这时只有祭出Bootstrap这面大旗,方能迎刃而解。

  巨头的精湛之作-匠人打造、为匠人用

  很少有一个web框架为了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而诞生的。

  而Bootstrap恰恰是这样的一个作品,虽然目前国内开发者接触的人群不多,但一场流式布局与响应式体验的变革将由其引领。

  检验一个网站是否支持响应式标准其实很简单,就是将网友窄,如果能自适应屏幕就是符合这一标准,目标大多数网站不支持此标准,而越来越多的名企和卓越门户已经引入这一标准。

  Bootstrap的娘家Twitter(推特),可谓是当今移动互联网的开山鼻祖,开创了微博这一个新网络载体,大陆网民所能体验到的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无不是其追随者。

  早期Twitter提供的内部开发工具缺乏一些精致和平易近人的设计,为了应对复杂的设计需求,Twitter前端工程师在开发风站时喜欢采用自己所熟悉的技术,这就了网站维护困难、可扩展性不强、开发成本等问题。

  2010年6月,为了提高内部协调性和工作效率,Twitter公司的几个前端开发人员自发成立了一个兴趣小组,期望设计一个伟大的作品,开发一个开放源码的前端工具包,旨在帮助设计师和开发人员快速、高效的构建出卓越的网页,这就是Bootstrap。

  最终,Bootstrap在Twitter公司迅速成长,且被业界广泛采用(美国NASN、Breaking News、WordPress、Drupal等均导入了Bootstrap),不仅包括了基本样式,而且有了更为优雅和持久的前端设计版式,目前这个版本为3.0。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看到Twitter公司的白鸽图标,就可以看到Bootstrap的优雅美丽,这正是无数个WEB开发者朝思夜想和渴求的!

  下图:印象笔记和HTC官网的响应式体验

  

 

  开发者利器-提供网站开发效率的首选

  还在用*{margin:0px;padding:0px}这样的全局定义?

  还在用图片作为图标?

  还在用自定义的媒体查询来定义各个界面的宽度?

  这已经远远不够。

  一个优秀的网站应该除了坚强的内核,还应该包括:

  l 跨设备、跨浏览器

  l 支持响应式设计

  l 良好的栅格系统

  l 优秀的字体样式

  l 多媒体展示

  l 良好的导航和表单

  l 支持hmtl5

  l 以及更多

  BootStrap在中国-逐浪CMS首倡导入

  中国软件业不缺乏优秀的设计者和思想家,但缺乏优秀的行动家。

  全世界人民沉浸在元旦圣诞的节日快乐中,逐浪CMS的人可能是从前一天开始加班到元旦中午12点,为了赶在新年发布一个产品。

  全国人民都在看两会,逐浪软件的架构师们可能奔波在雪域高原和南海之滨,用脚去丈量祖国母亲的每一寸胸膛。

  早在2013年中旬,通过与中科院、阿里云、中化集团、搜狐软件团队、中电集团等多家企业的合作中,迫切认识到提升整体CMS的应用和web体验的重要性,先后推出了微信接口、MIS系统、云盘、二维码、设备自适配等技术,并成功于2014年的第一季度全面导入BootStarp框架,全面向国内用户开放下载。

  逐浪CMS目前中国首家导入Bootstrap的网站内容内核系统厂商,这源于我们以客户为本的服务品质、以质量为先的研发导向、以技术为本的企业思维。

  目前逐浪CMS官网和测试平台均已上线,可以自由支持各类移动体验,同时点击屏幕上的电话,能自动启动手机上的电话拔号和发送短讯等功能。

  目前逐浪CMS官网已经开放全面支持Bootstrap的CMS内核系统,用改革开放的精神来说:我们既要走得出去,也要请得进来。

  期待中国互联网的开放进取新时代的到来!

  下图逐浪CMS移动设备响应式界面:

  

 

  下图:逐浪软件体验门户界面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