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华夏互联>>域名知识>>从慧聪推出MadeInChina.com看域名的重要性

More..最新公告

More..官方动态

More..知识导航

More..CMS学园

从慧聪推出MadeInChina.com看域名的重要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20 点击数:

  8月22日,慧聪网(HK8292)宣布推出以出口外贸为核心的英文版B2B电子商务平台MadeInChina.com慧聪网。 MadeInChina.com慧聪网B2B电子商务平台将为中国出口企业提供供应商产品推广、全球展会推广、B2B资源交流、国际贸易商机撮合等全方位的国际贸易一体化服务。

  国内B2B市场本来就是群雄混战,以阿里巴巴领头,中国制造之家(www.madeinchina123.com)、慧聪、环球资源企业网、中国制造网等网站紧随其后,近年还出现大量行业B2B网站,代表这有中国服装网、中国化工网等。慧聪推出Madeinchina.com短时间内难以撼动阿里巴巴,但却是中国制造网最不愿意看到的。

  从域名注册信息来看,Made-in-china.com注册于1998年,而 MadeinChina.com注册于1999年。通过Internet archive Wayback Machine的历史信息可知Madeinchina.com在注册后有好几年均放在域名停放,而直到2005年才被慧聪网拿下。也就是说一直使用Made-in-china.com作为主域名的中国制造网完全有可能先于慧聪拿下Madeinchina.com。

  MadeinChina.com与Made-in-China.com在含议上本身没有多大区别,但在于网站宣传和使用的角度来看,Made-in-China则要吃亏得多,不信的话你试着分别输入一下两者的域名。Made-in-China.com已经用了近十年,而慧聪推出的MadeinChina.com则很可能坐收Made-in-China的品牌和推广成果,名正言顺地享受前人栽树的利益。

  中国制造网现在估计要为此忙碌了,不过最重要的已经不是检讨当年的过错,而是想想如何面对和解开这个自己不小心造成的困局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