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回归安卓,我们希望看到哪些新特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1 点击数:

诺基亚回来了,微软已经将诺基亚出售,而未来几年内我们将重新看到真正的诺基亚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这些年来,诺基亚的故事曲折离奇,起起伏伏,而当我们再一次看到诺基亚回归的消息,难免心里还是有些小激动。而如果诺基亚重新回归智能手机市场,我们希望看到哪些新变化呢呢?

诺基亚回归安卓,我们希望看到哪些新特性

微软和诺基亚怎么了?

在微软收购诺基亚之后,后者完全变成了微软推广自己移动平台的载体,后来微软干脆取消了诺基亚的产品标识,直接用Lumia进行替代,而Lumia几乎成为了市面上Windows Phone系统产品的代名词。

而现在微软在多次尝试失败后,又将诺基亚品牌出售给了一件名为HMD的新公司(这家公司是由前诺基亚和微软员工组建),并且将诺基亚的品牌授权给了这家公司用来生产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因此,未来我们将重新看到印着诺基亚Logo的产品出现在市场上。

还记得诺基亚N1平板吗?

在被微软收购后,诺基亚无法生产智能手机,因此只能推出一款名为N1的Android系统平板电脑。这款平板电脑在2015年的MWC移动世界大会上亮相,由诺基亚负责设计和管理,而由富士康负责生产。

不过从实际产品来看,这款N1非常类似与iPad Mini,并且保持了诺基亚一贯的优良做工。这是一件好事,同时也提供了完整的Android Lollipop系统服务,也开启了诺基亚与Android系统的新篇章。

维持Lumia多彩风格

诺基亚的Lumia智能手机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多彩的颜色。没错,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智能手机都是黑色、银色、金色和灰色,最多还会出现一个粉色。而诺基亚则将蓝色、黄色、绿色、橙色等更鲜艳的颜色使用到了机身设计中。

而在Lumia 950/950 XL上,这些多彩的颜色消失了,而这也预示着Lumia 950将成为微软Lumia时代的绝唱。而我们确信,当诺基亚再次回归Android市场后,会重新为用户带来这些多彩的颜色元素。

而除了颜色之外,诺基亚的做工、设计都还拥有着目前市面上最顶级的品质。

PureView摄像头

诺基亚在Symbian时代的谢幕作品就是808 PureView,而当时诺基亚走向了一个错误的方向,不仅价格高高在上,而且与iPhone和Android的逐渐成熟相比,系统上也开始逐渐落后。

不过4100万像素的PureView依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2013年蔡司认证的Lumia 1020再一次冲击了我们的价值观。

在过去的几年里,智能手机的摄像头不断的发展,不过依然还有许多需要提升的方面。而越来越多的厂商,包括苹果和三星在内,都开始不断提升摄像头的品质,因此对于未来的诺基亚,我们同样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能够在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上看到PureView技术的身影。

真正的高端旗舰

在WP系统时代,我们基本上没有看到过一款真正顶级配置的产品,虽然Surface Phone的传闻已久,但是许多Lumia设备依然在配置上落后于竞争对手。

虽然在设计上,Lumia产品非常有特点,但是在配置和性能上几乎没有太大的竞争力,倒是销量好的也都是一些中低端产品,与Moto G打得火热,但是我们想要的却是一款真正的旗舰产品。

简单的系统

面对现实吧,现在的Android系统提供了非常完整的用户体验,是一款非常成熟的操作系统,而无论是Nexus设备、还是HTC 10,都朝着最简单的方向发展。而Android系统已经不像从前一样繁琐复杂,一切都开始回归原始。

Windows Phone的经历为诺基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而多年来微软的系统由于过分追求个性让自己付出了代价。因此一款Android系统诺基亚智能手机,同样需要追求最简单的用户体验。

同时,除了Android之外,诺基亚自己也推出了Ozo虚拟现实摄像机,因此在未来的虚拟现实领域也将会有所作为。我们希望诺基亚不要改变Android的发展趋势,提供一个简单、便利的操作体验,这样才能重新吸引回当年的用户。

何时上市

目前没有Android系统诺基亚产品的确切上市时间,而目前整个交接工作才刚刚开始,因此无论是诺基亚还是富士康,都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对于用户来说,能做的就是耐性等待,等待昔日的王者重新加入到竞争中来。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