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亡还是重生?细数PC市场未来的五大发展趋势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30 点击数:

据科技网站ZDNet报道,PC市场正面临下滑是不可争辩的事实,但要说“消亡”恐怕还为时尚早,不过在未来几年,多项变革或将很快席卷这一市场。以下是PC市场未来数年五大可能的发展趋势:

一:追逐利润率。

1.jpg

研究公司Gartner表示,在不断滑坡的PC市场,“超便携性”将是一大增长点。因此,消费者未来或将见到更多价格昂贵的混合型PC设备(二合一笔记本)。分析师预计,“超便携”PC市场的规模今年将达346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16%;未来三年,“超便携”市场将成为PC市场中营收最高的领域,达576亿美元。为何会发展如此迅速?因为售价5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利润率只有5%,也就是25美元。而售价10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的利润率可达25%,即250美元。

二:更加重视游戏性能。PC厂商或将大力开发游戏本,原因同样是为了利润率。游戏本市场较小,每年出货量仅有几百万台,但游戏PC的平均售价远高于一般非游戏PC,其价格区间从入门的850美元到高端的1500美元不等。

三:PC厂商将进一步多样化发展。目前,许多中端PC厂商正在低利润的泥潭苦苦挣扎,或者濒于完全退出市场。对这些厂商来说,分散风险的一个方法是,进行多样化发展,令PC成为众多业务中的一部分:销售PC将成为公司的立脚点,从而帮助销售更有利可图的企业设备。

四:PC厂商转向服务业务。物联网技术将通过多种方式帮助PC厂商赚钱,并服务于客户。比如Gartner表示,厂商可利用传感器探测电池是否过热,或硬盘驱动器是否太旧,然后提醒消费者关闭电脑或更换部件。这些服务既能带来营收也能增强用户忠诚度。

五:PC将变得更加像智能手机。随着智能手机成为大多数人的标准计算设备,这一趋势似乎不可避免。该趋势将以几种不同的方式呈现,有些已初露端倪。比如,Chromebooks电脑大部分的处理和存储任务均通过云端实现。这意味,大多数PC应用的UI设计和后端工程将逐渐变得更类似于手机应用。

此外,如果类似于微软Continuum的功能能够大发展,PC甚至能够变为智能手机,或者反过来。届时,PC可能几十年内都不会消亡,但它将成为众多选择中的一个。届时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将会大发展,而PC将退化为小众产品。不过距其消失还会有好几十年。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