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执行:支付宝微信不实名不能转账发红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6 点击数:

为配合 7 月 1 日起执行的我国网络支付实名认证新规,支付宝和微信均对外表示,均已逐步引导客户在平台上进行实名信息认证。7 月 1 日起,微信和支付宝用户如实名认证未达标,将影响正常使用,微信收钱、使用零钱发红包等功能会受限。

蚂蚁金服对此宣布,自今年 7 月 1 日起,没有绑定中国大陆银行卡的用户将不能在支付宝账户中存钱,也不能使用账户中的余额。支付宝客服人员表示,7 月 1 日起未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户不会遭到冻结,但是用户使用余额支付时将会受到一定额度的限制。

此外,上述支付宝客服还称,“账户遭冻结是不准确的,根据新规,届时信息不完善的用户,有些功能会受限,这取决于用户通过了几种方式进行实名认证,相应的余额收付款,转账等使用额度会相应地有所不同。”支付宝方面称,由于限定标准不同,具体的限制额度尚未确定。

昨日,微信支付团队也发表声明,为响应监管部门 7 月 1 日起执行的实名认证新规,微信用户 7 月前需进行实名认证,否则将被禁止余额转账和消费,微信收钱、抢红包、发红包等功能也将受到限制。用户可通过银行卡验证、身份证验证等方式进行实名认证。

2015 年 12 月,央行公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支付机构为客户开立支付账户的,应当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

7 月 1 日,该《办法》正式施行。据办法要求,支付账户将严格实行实名管理,并按照三类支付账户分级管理。如果用户身份验证情况未达到办法所规定标准,会影响支付账户部分功能使用。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