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放下身段“抢”快递生意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13 点击数:

开年之后,网店相继复工,快递员们也重新忙碌起来。因网店生意看涨,我市不少大网店的日均包裹发货量达到三五千件。为争夺这个新兴市场,中国邮政速递也放下身段加入战团。为争取网店老板的发货生意,去年下半年,湖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下简称武汉邮政速递)按照各个区域专门成立了片区配送队伍。这些配送队的主要责任就是给网店老板们做好服务。经过半年的培育,目前,我市规模较大的个人网店已全部被邮政纳入囊中。

“网购生意基本占到EMS民营业务中的90%以上。”去年调任至武汉邮政速递光谷片区任经理的廖利军称,这两年,网购爆发式发展,中国邮政早已放下身段,对网店老板推出了贴身式、保姆式的服务。“武汉大的网店已形成扎堆效应,基本上都集中在硚口区、东西湖区、江汉区这三个地方,武汉市大的网店基本上都是我们的客户,对这些平均日发千件以上包裹的网店,我们都配有专人专车为他们服务。”

在去年淘宝网“双十一”、“双十二”促销期间,武汉邮政速递就给多个单日发货量超过万件的网店进行了发货配送。“促销时包裹过万很正常,武汉市内过两三万件的网店不下十个。对这些网店老板来说,这两年不搬家就等于说没做好。我们贴身跟着这些网店服务,也看着他们的成长。因为生意越来越大,包裹越来越多,他们基本上一年搬一次家。”

与普通市民去邮局网店发快件23元起步的价格相比,邮政速递方面对网店的批发价也降了好几个“台阶”。“我不能告诉你具体价格是多少,只能说我们的价格与其他民营公司差不多。这是市场竞争,我们的车更好,网络覆盖更全,配送环节更安全。当价格一样时,客户自然还是选邮政了。”廖利军称,因为网购正在向三四线城镇渗透,越来越多的网店老板选择与邮政合作。“现在,网店最流行的配送选择就是中国邮政为必选项目,其他民营快递公司再任意备选一家。”

据预计,今年,我省的网购快递业务量依旧会以80%~100%增幅递增。为争取市场份额,服务质量成为网店老板更加看重的要素。今年春节,邮政速递不放假的优势,已在网购市场竞争中为其赢得不少加分。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