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博客:纽约时报网站收费政策将适得其反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8 点击数: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GigaOM撰稿人达雷尔•埃瑟林顿(Darrell Etherington)近日撰文称,《纽约时报》网站机械地按照设备的不同进行分级收费的办法可能会适得其反,《纽约时报》不仅得不到利益,可能还会吓跑大量读者。如果这样的话,它吸引大广告商的能力也会受到打击。

  全文概要如下:

  《纽约时报》最终决定对网络版内容进行收费。新的收费政策从今天开始首先在加拿大进行试运行,3月28日将在全球推行。但这项政策可能会吓跑那些使《纽约时报》获得大量利益的读者。

  收费后,未注册用户每月只能阅读《纽约时报》网站上的20篇文章,幻灯片、视频等多媒体内容也包括在内,超出限制网站就会要求用户注册。从博客、社交媒体或搜索引擎链接进入《纽约时报》网站的用户仍然可以阅读相关文章,哪怕他的当月限额已经超过。各档次订阅用户除可以无限制访问NYTimes.com外,第一档每四周交15美元的用户将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应用访问。第二档每四周20美元的用户可以使用平板电脑应用访问。第三档收费35美元每四周,用户将可以在任何平台上无限制访问《纽约时报》的数字内容。另外,之前就推出的亚马逊Kindle电子阅读器上的订阅会被继续销售并单独计费,订阅纸质报纸的用户则可以获得访问所有数字内容的权限。

  根据设备的不同来分层次收费的办法看起来很有趣,但我认为它不会成功。说到原因,比如说,平板阅读是否要比智能手机的贵,难道就是因为用iPad看新闻比起用iPhone要更方便、更舒适?毕竟,用户多付钱并没有得到更好的功能,他们看到的东西是一样的。唯一区别的是他们该买什么样的设备,是否想要在多台设备上阅读内容。

  网络博客之父戴夫•温纳(Dave Winer)就表示,《纽约时报》根本就没有从用户的角度着想。简单地说,他认为,《纽约时报》问用户要钱,却没有给予用户应有的东西。正如同我刚才提到的,这个政策只是根据用户所用的设备进行收费。

  根据《纽约时报》的说法,它的iPhone应用自2008年发布以来,已经被下载了620万次,iPad应用自去年十月推出以来,下载量突破160万次。《纽约时报》工作人员表示,广告商会对iPad应用更加感兴趣,尤其是奢侈品、科技类和娱乐类公司。研究表明,比起其他平台,iPad的读者更容易受到广告的影响。《纽约时报》还计划和苹果配合,向用户提供应用内订阅数字内容的服务,所以很清楚,iOS读者对于《纽约时报》仍然很重要。

  但总体而言,这些应用用户将受到新订阅政策的极大影响。订阅政策施行后,相关应用仍然会为iPhone和iPad读者服务,但它们只提供头条新闻阅览。要看到其他内容就得订阅。我认为,《纽约时报》的读者将大大减少。成为订阅户或是回到内容更丰富的网络世界,我想大多数人会选择后者,这将会损害《纽约时报》吸引广告商的能力。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