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如何运营才能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7 点击数:

  总有一些人问这样的问题,电子商务怎么推广才能成功?其实这个问题是很难回答的,太宽泛了。就跟一个人问你怎么赚钱一样!当然,叶子今天写这篇文章主要不是来说明这个问题的!叶子主要是想通过一些实际的案例和个人的一些小经验来告诉大家想要从电子商务赚钱应该怎么做?

  首先需要建立一个团队

  要运营好一个电子商务,需要做的事情是很多的!从做网站、优化网站、推广、整理订单、发货、进货、售后服务、后续营销。整个一个过程是非常繁琐的,如果你想一个人运营一个电子商务网站的话那么你注定将失败。就上面几个步骤,以你的时间和精力能做到几个?有些人说我可以自己找代理做啊!好吧,就算你做代理,发货进货不需要你来烦。可是售后呢?你东西卖出去之后肯定会遇到一些客户需要退货,有一些货物不符合用户的需要。所以一个人想运营一个电子商务是绝对不可能的!有些人想要独立创业,那么你就是不适合做电子商务的!做电子商务必须要简历一个团队!

  其次需要找一个比较窄的行业开始起步

  找一个比较窄的行业作为你的入门行业,什么样的行业是属于比较窄的呢?就是大公司不屑于去做的一些行业,比如筷子,没有一个上市公司会去做一个专门卖筷子的网站,但是筷子确是每个人每天都需要用到的!所以,如果你能做一个网站把筷子行业垄断了,那么你想不赚钱都难。许多大网站和上市公司也是从小行业开始坐起来的,凡客开始时只卖衬衫;京东只做3C数码;当当是买图书的...所以,我觉得有句话非常适用于现在创业的朋友—不管黑猫白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现在是不管做什么,赚到钱就是成功!赚到钱之后或者网站知名度打出来之后,你再去扩张,那是你就有资金了。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再就是要有一个比较新的模式

  做电子商务必须要有创新的思维和模式,没有创新,你靠什么去跟别人竞争?你难道要拿别人的东西跟别人去竞争?然后你的资金还没有别人多,想要做的比别人好?你认为这可能嘛?你的优势在哪呢?所以,做电子商务资金是一方面,但是绝对不是必要条件。但是新的模式比需要有!这个绝对是必要条件!所以做电子商务之前还是需要多考虑一下的!不能盲目!

  最后就是需要给自己一个好的定位

  有一个好的模式了,还需要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首先你要确定你要做一个多大的网站?你如果没有资金想去做一个凡客诚品,那么你注定是要失败的!即使你的模式再新、再小、再有前途。电子商务可以一步一步慢慢来,谁也不能一口吃掉一个胖子!

  好了,今天就先讲这些了,相信大家对电子商务的创业也有一个比较好的定位了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