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垃圾信息举报:我国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下降4.35%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17 点击数:

  近日,IDC评述网根据最新资料显示,10月,我国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的发送与9月相比有明显的下降趋势。实际上,从近几月的情况来看,我国在网络不良信息及垃圾邮件发送行为上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图1

  从图1最新数据可知,5月至7月期间,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的举报呈上升趋势,最高达到了101478件次。然从7月开始,截至10月,我国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发送行为便得到了有效遏制,10月,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数量下降至77116件次。

  下面,我们将一起关注举报中心10月对我国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的处理情况:

  1 垃圾邮件

  发出《垃圾邮件举报处理函》5份,要求邮件运营企业处理发送垃圾邮件的邮箱地址46个。截止目前邮件运营企业已全部对非伪造的邮箱账号作暂停处理。

  2 钓鱼网站

  提取有关CN域名的钓鱼类网站2件次,已交CNNIC处理。目前,改批网站均做停止域名解析处理。

  3 淫秽色情及低俗网站

  10月举报涉嫌淫秽色情及低俗网站信息达4539件次,并以上报相关部门,同时将境内网站信息已移交主管部门处理。具体情况是:内容涉嫌淫秽色情的196个有效网站信息已转交公安部公众信息网络安全举报机构。而内容涉嫌低俗的52个有效网站信息业已转交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处理。其处理结果是:已做“通知删除”或“转执法部门”处理29个网站;由于无效线索、需进一步核查等原因无法处理等15个网站。另有8起数据正在处理中。

  4 其他违法网站

  10月提取有关诈骗等违法类网站2120件次,已交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协查处理。

  结束语:综合以上数据,10月,我国网络不良和垃圾信息发送较之以往有了明显的改善,各涉及到的企业及部门都以积极主动的良好势态及时处理被举报的不良信息。然如何更好、更有效地遏制我国不良及垃圾信息的发送,营造健康网络,仍需我们始终如一的坚持和努力。 

IDC
域名注册
主机服务
租用托管
数据修复
优化推广
网站建设
解决方案
管理咨询
企业内训
广告设计
技术整合
云主机
ICP备案说明
教育产业
维普点卡
计算机培训
人才外包
服务外包
全程外包
软件研发
Zoomla!逐浪CMS
企业管理软件
三维与仿生应用
软件管理
IT外包
短信接口
社区
江西IDC排行榜
微博
东方红公益
7*24小时服务中心
微信互动
会员
纪念品
发哥的博客
上海站长聚会
软件开发沙龙
宣传视频
用户手册
全站检索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工作机会
团队介绍
汇款方式
联系我们